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赛-张继科4-3雷振华两连胜 陈玘4-0翟一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1年01月07日18: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2011年直通鹿特丹男乒选拔赛打响。在第二轮比赛中,A组的张继科4-3险胜雷振华取得两连胜小组居首,陈玘4-0横扫翟一鸣一胜一负,而翟一鸣两战皆墨小组垫底。

  此次男乒直通赛共有16人参加,除了队内排名前12位的张继科、王皓、马龙、许昕、马琳、王励勤、郝帅、陈玘、邱贻可、张超、雷振华和闫安,还有此前大循环打上来的方博、周雨和通过淘汰赛打出来的李平和翟一鸣。据刘国梁介绍:直通赛将分为两轮,两轮总成绩排名前四的队员将获得参加鹿特丹世乒赛的资格。一旦出线两人总成绩相同,将以第二次直通赛成绩为准。

  张继科 4-3 雷振华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张继科曾一度陷入与对手的缠斗,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张继科逐渐占据上风,拉开比分差距,最终以11-6赢下第一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雷振华开局后凭借自己的发球和抢攻与张继科展开拉锯战。比分也从3-3战至5-5。随后,雷振华先后获得机会,比分战至10-8,雷振华面对局点毫不手软,最终11-8将总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比赛,张继科在比赛中越战越勇,在反手的比拼中,他也表现得更为出色。很快,张继科便以8-4领先。随后的比赛,张继科继续大范围调动对手,并从中寻找机会,11-7,张继科凭借当局后半段的发力将总比分改写为2-1。

  第四局开局阶段,雷振华曾经取得7-3的领先优势,不过随着失误的增多,这样的优势也逐渐丧失殆尽。7-7,凭借雷振华的失误,张继科将比分扳平。随后的比赛,雷振华稳住心态,连拿三分,以10-8获得局点。关键时刻,张继科连续抓住机会强攻,而雷振华也在此时出现失误,11-10,张继科追平并反超比分,面对张继科局点,雷振华及时调整心态,将比分扳平。随后,张继科出现失误,12-11,雷振华再获局点,随着张继科一记大力扣杀出界,雷振华以13-11艰难获得本局胜利,将比分扳成2-2平。

  第五局比赛,雷振华开局后曾打出4-0的小高潮,随后张继科开始连续追分。随后的比赛,两人都相继出现失误,雷振华始终保持着2分的优势。比分战至8-6时,雷振华连续出现失误,张继科将比分追平。这次扳平比分后,张继科开始连续发力,以10-8率先拿到局点,不过获得局点的张继科同样失误不断,两人战至10-10。在经历了11-11、12-12、13-13三次平分后,张继科连续两次出现失误,雷振华以15-13艰难赢得本局,以总比分3-2领先。

  第六局比赛,两人的争夺愈发激烈,比分在3-3后,雷振华开始出现失误,不过张继科在5-3领先时也未能及时扩大优势,5-5,比分再次回到平局。此后,两人的比分从6-6一直战至9-9。张继科的一次回球失误,让雷振华以10-9率先拿到赛点。随后的比赛中,两人再次进入胶着,10-10、11-11、12-12、13-13后,张继科两次发力将比分锁定为15-13,总比分改写为3-3,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比赛,张继科开局后率先发力,以7-3领先雷振华。随后的比赛中,雷振华连追3分,不过关键时刻,张继科还是凭借稳定的发挥以10-6率先拿到赛点。随着雷振华回球出界,张继科艰难地以4-3击败对手。

  陈玘 4-0 翟一鸣

  首局比赛,陈玘就展现出过人的气势,无论是摆短还是侧拉,陈玘就占据绝对优势。很快,陈玘便以8-2确立了优势,在翟一鸣一次回球出界后,陈玘以10-2拿到了局点。随后的比赛,陈玘先后出现失误,不过最终还是以11-5赢得首局比赛胜利。

  第二局比赛,陈玘依旧保持着强势,开局便打出4-0的小高潮。不过随后的比赛,陈玘却频繁出现失误,翟一鸣也乘机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在翟一鸣将比分扳成7-7后,陈玘凭借正手抢拉和快速的反手进攻将比分改写为9-7。翟一鸣随后将比分扳成9-9,陈玘此时再次凭借超强的气势再下两分,最终以11-9将总比分改写为2-0。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落后的陈玘在比赛中连续发力,反超比分。在翟一鸣将比分扳成成4-4后,陈玘再度发力连下4分。随后的比赛中,陈玘打得有些急躁,连续抢拉未果,翟一鸣将比分追成7-9。关键时刻,陈玘连续两次反手抢攻迫使翟一鸣出现失误,11-7,陈玘将总比分改写为3-0,率先拿到赛点。

  第四局比赛,由于面临的对手赛点,翟一鸣在比赛中略显急躁。很快,陈玘便以7-4确立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中,翟一鸣 又在摆短和接发球抢拉时先后出现失误,陈玘以10-4领先获得赛点。虽然翟一鸣在随后扳回3分,但最终还是以7-11输掉这一局。陈玘从而以4-0的大比分战胜翟一鸣。

相关新闻:

·强强对话马琳2-4马龙 小组两连败晋级前景黯淡
·直通赛-王皓4-0王励勤两连胜 闫安4-0力克李平
·直通鹿特丹-许昕横扫邱贻可 郝帅4-3方博两连胜
·直通赛-张继科4-3雷振华两连胜 陈玘4-0翟一鸣
·周雨谈爆冷:曾赢过马琳有信心 自己平时就很拼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