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总决赛 > 诸强动态

总决赛-李宗伟2-0盖德 三战全胜轻松跻身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1年01月07日19: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2010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以2-0完胜丹麦名将盖德,以全胜战绩列小组第一,顺利跻身半决赛,在夺取三连冠之路上又迈进一步。

  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世界排名第一,自超级赛总决赛2008年创办以来,已经连夺两届冠军。他是本届赛事男单头号选手,被分在A组。在前两轮比赛中,李宗伟先后战胜越南选手阮天明、丹麦小将约根森,比分都是2-0。今天,李宗伟在最后一战中对阵“金童”盖德,后者此前也是两战全胜。因此,此战前两人已经确保小组前两名,提前跻身半决赛,本场小组头名之争将确定半决赛对阵形势。

  第一局,李宗伟和盖德在前半局交替领先,最大分差也仅有两分。战至8-8后,李宗伟连得6分一举拉开分差,确立领先优势,以16-9、17-11、18-12一直将优势保持到局末。20-13,李宗伟拿到局点,被盖德扳回一个后,他以21-14顺利拿下首局。

  第二局,局势完全倒向李宗伟,除了在开局与盖德有短暂的平局,他很快通过连续得分拉开分差。3-4落后时,李宗伟连续拿下5分,反以8-4领先。4分的优势一直保持到12-8。之后,李宗伟又打出一波得分高潮,连拿5分,将优势扩大为17-8。如此悬殊的分差,让比赛已经完全失去悬念,他以20-10拿到赛点,并且以21-12轻松获胜,以总比分2-0完胜盖德,整场比赛仅耗时29分钟。

  男单A组小组赛全部结束,李宗伟三战全胜列第一,盖德两胜一负列第二,都顺利跻身半决赛。半决赛将在8日进行,采取交叉淘汰赛,李宗伟对阵B组第二波萨那,盖德对阵B组第一中国选手谌龙。(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