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现场:多哈已成不夜之城 球迷载歌载舞上街狂欢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7日23:10

视频回放-五星红旗首位登场 2011亚洲杯开幕式
视频-璀璨烟花点亮多哈夜空 2011亚洲杯开幕式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姚远 1月7日 多哈报道)2011年卡塔尔多哈亚洲杯开幕式将于当地时间18点15分(北京时间23点15分)准时开始,在比赛前两个小时主体育场哈里发球场就已开始对球 迷和媒体电视记者开放。短短一个小时之内,能容纳5万人的哈里发体育场就已将近一半的上座率,而现场组委会也一直派专门的主持和人员,用响彻整个球场的麦克风带领到场的 球迷互动,唱起民族歌曲、当地脍炙人口的歌曲。而更惊人的是,整个球场两侧上方的大屏幕,更是和当地电视台同步,播放球场外球迷欢呼的胜景,以及一系列周边情况。

幻灯:亚洲杯开幕焰火炫丽 张吉龙热聊约旦王子

  从大屏幕中可以依稀看到,白天还是街上人烟稀少的多哈,已经在傍晚五点多钟就仿佛变成了不夜城。大量的当地人民走上街头,挥舞着卡塔尔的国旗,喊着为亚洲杯欢呼的口号 。此时此刻的多哈,车况也是相当拥堵,绝对有和北京上下班高峰期一决高下之势。此外还有亚洲杯的专门车辆载着球迷,在警车的保护下,欢呼游行。而很多当地球迷也开着自 己的私家车,把头探出车窗尽情的欢呼,这一刻大赛的气氛,相比头几天的沉闷和闲淡,可以说才刚刚也是正式在多哈点燃,甚至可以说是一下引爆。

  而从当地的电视台在现场给媒体记者提供的影像同步视频来看,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于当地时间17点30分左右来到了哈里发体育场,并受到了当地王储和组委会的亲切招待。而 其他一些参加开幕式的重要政要人士也均纷纷抵达,但卡塔尔王子却迟迟未露面。

  在当地时间18点15分,哈里发球场的灯光逐渐熄灭,直到全部熄灭,全场内闪光灯不停地闪躲,而球场外则开始放起了烟火。整个球场呈现出一幅神秘而又幻彩的景象。在当地时 间18点18分,开幕式正式开始。球场草坪上搭起的白色屏幕成为了整个开幕式的主体银幕。一面大幅的卡塔尔国旗和32面小幅的卡塔尔国旗率先呈上银幕,并伴随着卡塔尔国歌, 全场球迷也是一起跟着歌声歌唱。

  随后在球场主入口的草坪下方,灯光聚集到两位穿着卡塔尔传统服饰的人身上,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领着一名年轻英俊的少年。紧接着卡塔尔国王发表了一段讲话后,少年回身跑 向了球场中心,在中圈处用一把权杖冲着草坪银幕勾画出了一个长方形球场的模样,此时草坪银幕上也呈现出一个长方形的足球场,随后从六个方向跑来了同样手持权杖的演员, 并从中圈的球场形状开始向整个球场的角落跑去,将整个银幕撑开。

  随后音乐声逐渐响起,持有16个参赛国国旗的旗手出现在银幕上,中国成为第一个被叫到的国家名字,随后是约旦日本,最后则是东道主卡塔尔,旗手们被叫到后挨个跑向中圈, 最后围成了一个圆形站立好。随后手持白色旗帜的旗手逐渐加入到圆圈中,并顺时针的行走,直到炫彩的银幕背景特效达到高潮。

  紧接着持有各国国旗的旗手和白色旗手依序向球场两侧按着列队行进,整个球场加上球场外的街道再次开始放起雷鸣般的烟火和礼炮,此时的哈里发体育场场面极其宏伟、壮观和 美丽,在悦耳的音乐声的伴随中也将整个开幕式推向了最高潮。

  最后,在烟火放完后多哈亚洲杯开幕式也宣告结束,现场的灯光也逐渐打开,球场再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尽管开幕式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没有太复杂的过程,但却足 以展现卡塔尔人举办一届大赛的热情和雄心,并且不光是亚洲杯还有11年后的世界杯。接下来在半个多小时过后,东道主卡塔尔将会在这块场地迎来中亚劲旅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挑 战,打响2011年多哈亚洲杯的揭幕战。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搜狐体育

3048粉丝

关注

1056

509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