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首球世界波后卫送礼 卡塔尔0-2乌兹别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8日02:06

视频集锦-悍将30米重炮破门 卡塔尔0-2乌兹别克
艾赫迈多夫超远程世界波 队长破门后空翻庆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0点15分,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在卡塔尔揭幕。坐镇主场哈利法国际体育场的东道主卡塔尔队,在揭幕战中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起步不佳。前45分钟双方各有一脚射门被门柱挡出;第58分钟,艾赫迈多夫打出一记世界波破门;第77分钟,杰帕罗夫利用对方后卫传球的低级失误再下一城锁定胜局。

  本届赛事,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队以及科威特同分在A组,在最新国际足联排名中乌兹别克和卡塔尔分列亚洲区的第15和16位。此役是两支国家队的第8次正式比赛对垒,此前乌兹别克斯坦以3胜2平2负稍占优势,不过在多哈的3次交锋卡塔尔以2胜1平的战绩保持不败,而这也是两队继2000年后再次在亚洲杯决赛圈遭遇,差不多10年前双方以1-1平的结果握手言和。

  上半时开场,卡塔尔打得更为积极,乌兹别克在中后场传接球失误太多,给了东道主打反击的机会。第5分钟,亚希尔左翼传中,塞萨尔小禁区右角处头球攻门顶偏。第6分钟,海因里希接杰帕罗夫右路传球禁区内14米处转身射门,皮球击中门柱弹出。随即,乌兹别克又利用快速反击威胁卡塔尔队球门,海因里希分球到左侧,哈萨诺夫禁区内低射被布尔汉封出底线。角球开出后,布尔汉单手将球托出,沙茨基赫右侧劲射皮球飞出底线。

幻灯:2011亚洲杯首球回放 乌兹别克后卫世界波

  第12分钟,哈萨诺夫左路横传,皮球被伊斯梅尔一挡弹出底线,海因里希开角球被布尔汉托出门楣。1分钟后,海因里希大禁区前沿左肋位置一记劲射将球打飞。第18分钟,杰帕罗夫右路传中,布尔汉封堵脱手,哈萨诺夫拿球一番瞄准后起脚碰穆罕默德擦右立柱偏出底线。随后,海达罗夫禁区外一记劲射,布尔汉一拍将球拿到。第20分钟,亚希尔中路也尝试远射打高。前20分钟,双方射门比为7-2,乌兹别克不仅在数量上占优,同时真正的得分机会也远多过卡塔尔。

  第27分钟,布尔汉后场大脚长传,亚希尔大禁区前沿抢射打偏。随后的比赛节奏有所放缓,场面拼抢多过创造。第35分钟,塞巴斯蒂安接塞萨尔开出的右侧任意球抢点头球顶偏。第39分钟,塞萨尔主罚中路27米外任意球左脚直接射门,皮球击中左立柱弹出底线。上半时比赛,卡塔尔与乌兹别克斯坦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第50分钟,塞巴斯蒂安在内斯特洛夫出击的情况下凭借冲击力获得控球权,并将球传出,亚希尔大禁区边缘吊射被茹拉耶夫补位救险,不过茹拉耶夫也因此受伤。第53分钟,海因里希的射门过于草率打偏。随即,茹拉耶夫受伤无法坚持被换下场。第54分钟,马吉德的远射被伊斯梅洛夫用身体挡下。第58分钟,哈萨诺夫大禁区前沿一记冷射被布尔汉飞身单手托出门楣。

  第58分钟,艾赫迈多夫接海达罗夫的传球大禁区前沿一记右脚抽射,皮球划出弧线从阿尔贾尼姆头顶飞过击中横梁下沿后弹入网窝,乌兹别克斯坦后卫打入本届亚洲杯首粒进球。比分落后的卡塔尔立即通过换人做出两处调整。第63分钟,里兹克放铲踢倒海因里希,日本籍主裁判西村雄一出示了本届亚洲杯的首张黄牌警告了里兹克。第66分钟,劳伦斯外围的远射偏出底线。第73分钟,替补登场的图索诺夫右肋带球快速杀入禁区后起脚,皮球被布尔汉倒地封出底线。

  第77分钟,替补登场的易卜拉欣后场左路横传球出现低级失误直接交给对方,杰帕罗夫大禁区前沿断球后直接低射破门将比分改写,进球后杰帕罗夫打空翻庆祝。随后,卡塔尔多次射门都被乌兹别克防守球员直接封堵。第78分钟,劳伦斯的远射打偏。第85分钟,艾哈迈德接劳伦斯传球低射角度太正被内斯特洛夫没收。终场前双方还有射门,但都未能形成真正的威胁。最终,乌兹别克斯坦2-0击败卡塔尔取得开门红。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0点15分,首战净吞两蛋的东道主卡塔尔队将与中国国家队进行小组赛第二轮争夺。(搜狐体育 卓奥友)

  卡塔尔(4-4-2):1-布尔汉;2-伊斯梅尔、6-穆罕默德、18-阿尔贾尼姆、13-马吉德;11-法比奥-塞萨尔(80’12-艾哈迈德)、7-里兹克、4-劳伦斯、10-亚希尔(61’14-易卜拉欣);9-阿尔马里(62’16-萨义德)、23-塞巴斯蒂安

  乌兹别克斯坦(4-2-3-1):12-内斯特洛夫; 6-茹拉耶夫(53’14-安德烈夫)、9-艾赫迈多夫、4-伊斯梅洛夫、22-卡彭科;7-海达罗夫、18-卡帕泽; 8-杰帕罗夫、16-沙茨基赫、19-哈萨诺夫(66’17-图索诺夫);15-海因里希(89’13-纳夫卡罗夫)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