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陶伟:东道主调整能力太弱 乌兹别克闪电战获胜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8日02:31

视频集锦-悍将30米重炮破门 卡塔尔0-2乌兹别克
艾赫迈多夫超远程世界波 队长破门后空翻庆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在卡塔尔揭幕。坐镇主场哈利法国际体育场的东道主卡塔尔队,在揭幕战中以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惨遭开门黑。前45分钟双方各有一脚射门被门柱挡出;第58分钟,艾赫迈多夫打出一记世界波破门;第77分钟,杰帕罗夫利用对方后卫传球的低级失误再下一城锁定胜局。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也对这场比赛做出了自己的点评。

  对于今天这场亚洲杯首场比赛,陶伟认为首先0-2的结果属于一个冷门,但是纵观全场比赛过程,可以说东道主卡塔尔队输得“实至名归”,这个结果属于情理之中。

幻灯:2011亚洲杯首球回放 乌兹别克后卫世界波

  从今天对阵双方的发挥来看,陶伟认为乌兹别克斯坦队显然准备更为充分,“他们始终抓住了卡塔尔的急躁心态,利用对手急于利用主场之利想拿下比赛的焦急心情,打了卡塔尔一个闪电战。”乌兹别克在开场之后就在气势上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尽管没有能够得分,但是几乎瞬间压倒了对手,而导致东道主在场上缩手缩脚,直到大约35分钟才逐渐找到感觉。

  对于东道主卡塔尔队今天的表现,陶伟认为他们的调整能力明显不够,上半场迟迟找不到进攻的方向,而下半场开场之后针对对方简单、准确的反击打法依然没有找到办法。“卡塔尔如果要克制对手,必须尽量控制对手,增加传球的成功率,但是今天我们看卡塔尔队两个边路的10号和11号,这两人的发挥都不在状态,明显拿不住球。”陶伟说。

  另外,在今天的两个丢球之后,似乎看出队员明显没有心理只能被。第58分钟丢掉第一个球之后,卡塔尔主帅梅楚连续换上14号与16号两名球员,第77分钟丢第二个球时,梅楚又换上了12号队员,可以说后上场的队员,明显有点发懵,“乌兹别克斯坦两个球进的都很精彩,特别是两个球都可以说是不是机会的机会,但足球就是这样,窗户纸一旦捅破,我们能看出卡塔尔的调整能力欠缺,这暴露了他们的薄弱环节,而对手则非常轻松,这样卡塔尔士气不在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陶伟说。

  卡塔尔开门不利之后,客观上也增加了中国队的比赛难度,陶伟认为“亚洲杯这种洲际比赛,压力属于常态,中国队一定要有自己的心理预期。”(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