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卡塔尔恐蹈南非覆辙 近三届亚洲杯四东道主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8日03:35

 0-2,东道主卡塔尔队出师不利,在输掉揭幕战后,出线前景亦被蒙上了一层阴影。在半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上,东道主南非队便创造了小组不出线的尴尬纪录。如今亚洲杯东道主卡塔尔队,正在逐步踏着南非的脚步迈向死亡。另外还有一项不利于卡塔尔的纪录,那既是21世纪以来的三届亚洲杯上,过去的六个东道主却仅有两队获得出线权,存活率仅有1/3。可见,东道主并非是稳操出线权的免死金牌。

    搜狐体育讯 对于卡塔尔队而言,同乌兹别克的揭幕战,本应是志在必得的三分。然而东道主全场比赛均处于劣势,仅在前15分钟里,便被乌兹别克队三次反越位成功。能够将0-0的比分带到下半场,对于卡塔尔而言便已实属万幸。若乌兹别克脚风再顺一些,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再好一些,等待卡塔尔的绝对将是一场大比分屠戮。对于卡塔尔队来说,输掉这场比赛一点也不冤。

  输掉这场比赛后,卡塔尔队的小组出线形势,也骤然间严峻了起来。在同中国和科威特的两场比赛,东道主已经不容有失。唯有两场全胜,方能掌握住自己的命运,即便是最差的结果也必须是拿到4分,否则卡塔尔的亚洲杯之旅将在小组赛便画上句号。然而卡塔尔队想要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里,做到全取六分又谈何容易?中国队前场的反击效率要远远超过乌兹别克,届时主动攻出来的必然是卡塔尔队。面对好整以暇的打出自己熟悉的反击节奏的中国队,卡塔尔又能有几成胜算?末战对手科威特队同自己知己知彼,亚洲杯前拿到海湾杯冠军说明他们状态正佳。面对状态出色的兄弟球队,面临生死战的卡塔尔又有几成胜算?

  首场比赛的失利,无疑已将卡塔尔队逼到了悬崖边上,他们将不得不考虑小组能否出线的最基本问题。南非世界杯上,东道主便是在惨败给乌拉圭队后,小组赛便打道回府,创造了首个世界杯主办国小组不出线的纪录。而卡塔尔队,无疑正复制着南非队的死亡之旅。当然在亚洲杯的历史上,小组不出线已经不足为奇。21世纪以来的近三届亚洲杯上,共有黎巴嫩、中国、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尼这六个东道主,然而能够获得出线权的,却仅有中国和越南这两支球队。可见过去的两个赛季里,东道主小组出线的概率仅有1/3。在经过了失意的首战后,卡塔尔队恐怕将成为本世纪以来第七个出局的东道主。(紫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