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搜狐对话乌兹主帅:试用一奇招 专为击败中国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8日05:1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姚远 1月7日 多哈报道)一场几乎压倒性优势的胜利,掀翻了以“国际雇佣军”为班底的东道主卡塔尔,让不可一世的梅楚在新闻发布会低下高傲的头连称失利是自己的责任,就是这样一支赛前极其低调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他们用流畅、精准,甚至堪称完美的整体团队配合,让东道主球迷的嘘声显得是如此渺小和无力。正如他们大巴的口号那样,“团结就是力量”,一个颇有中国社会主义特色的口号。

幻灯:2011亚洲杯首球回放 乌兹别克后卫世界波

  而能打造出这样一支优秀的团队,主帅阿布拉莫夫功不可没,这个外表略带冷酷,但却有着强大内心力量的大胡子主帅,导演了一场完美的演出,用实力彻彻底底给高傲的卡塔尔人好好地上了一课。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阿布拉莫夫也接受了搜狐体育记者简短的专门采访。由于刚刚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又在电视媒体采访区接受了几家媒体的采访,老帅略显疲惫,但是在他的嘴角上却看到了难得的笑容。在收到了搜狐记者的祝贺后,乌兹别克斯坦主帅先是很友好地表示了感谢,并很乐意再回答一到两个问题,尽管球队的大巴和球员们在场外都已经有些等不及了。

  首先他很高兴能履行他头天官方新闻发布会提到的诺言,为所有来自不同国家的观众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让大家了解高水平的亚洲足球,并且很高兴能如愿地将卡塔尔队击败顺利拿到了3分,为小组出线奠定了第一份筹码。随后他将整场比赛的胜利归功于所有球员们的努力付出,“能够战胜东道主拿到3分,这是我们全队努力的结果,我为我的队员们感到骄傲,他们今晚非常出色。”

  随后,记者专门针对场上的一个战术细节向睿智的老帅“发难”。在比赛下半场乌兹别克斯坦队凭借本场客串中卫的中场大将艾赫迈多夫的精彩远射,取得一个球的领先后不久,阿布拉莫夫做了他的第二个换人,也可以说是继之前换下有伤的左后卫茹拉耶夫后,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战术换人,他将上半场一直有着出色发挥的左前卫19号哈萨诺夫换下,换上了17号图索诺夫,但是这并非简单的对位换人,而是将上半场一直踢右前卫的老将沙斯基赫换到了左边,而让17号图索诺夫踢右前卫。记者针对这个战术调整,特意询问了老帅当时的真正目的何在。

  听到问题后,阿布拉莫夫突然感到很惊愕,先是连忙询问了记者的身份,在得知是中国记者后,阿布拉莫夫略带微笑的说道,“你这个问题很漂亮,也很关键。但是对不起,你是中国记者,我不能告诉你太多我的想法,因为你是我们接下来要面对的对手”。尽管没能具体得知老帅的这一战术调整的目的,但阿布拉莫夫还是颇有玄机的告诉记者,当时他已很坚信能够拿下比赛,他这样做也有开始针对下两个小组赛的对手而演练战术。最后他还特意强调道,“当然,这就包括你们的队伍——中国队”。

  沙斯基赫,乌兹别克斯坦队绝对的镇队之宝,尽管已经是年过三十而立的老球员,并且在这支乌兹别克斯坦队中,他已把“锋线一哥”的位置让给了更有活力和状态的海因里希,但“老顽童”依旧是阿布拉莫夫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棋子。此外,作为一名35岁的老球员依然要在两个边路活动,对于442或者4411打法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来说,这条边路的战术变化自然会非常灵活,并藏有玄机。更何况沙斯基赫一直是中国队的克星和苦主,在2007年亚洲杯上,正是他率先打进了中国的一粒进球,最终帮助球队挤掉中国队小组成功出线。想必,阿布拉莫夫的这一招活用沙斯基赫的部署,必定有针对接下来与中国队的这场小组赛最后一战的特殊准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搜狐体育

3063粉丝

关注

1056

525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