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陆慧明:卡塔尔翻版国奥 东道主低迷魔咒仍持续

来源:体坛网 作者:陆慧明
2011年01月08日05:52

  财大气粗的卡塔尔人万万没有想到,他们能拿到世界杯的举办权,却不能以东道主的身份拿到亚洲杯开门红。0比2负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输掉的不仅是结果,更是惨不忍睹的过程。而这一切对中国球迷来说似曾相识,不久前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国奥0比3完败日本让球迷痛心不已。

  亚洲杯的东道主越来越不好当,2004年在北京,中国男足主场2比2勉强踢平巴林队。2007年,马来西亚队首战1比5负于中国。可以说,东道主首战都没有拿到理想的结果。本周五的《体坛周报》中,我也以此作为依据分析卡塔尔队可能首战并不乐观。但是0比2的比分还是稍显意外,主队居然输得毫无脾气。

  观察卡乌之战的内容,可以说卡塔尔队踢得是毫无章法,与球迷此前对他们的印象相去甚远。全场比赛,除一脚任意球打中门柱外,该队根本没有成型的组织进攻,更缺乏射门的机会。这一切,甚至比中国国奥亚运会首战日本的场面还差。那次中国国奥0比3输球,但一段时间内还能压住对手攻一攻。球输了,最终队员并不是很服气。当然,现在回想起来,我们的战术素养确实差了不少。现在再给东道主卡塔尔队定位,我认为该队缺乏必要的磨合,这可能跟雇佣军太多有关,场上看不出核心。

  拿卡塔尔队和中国国奥比较,更关键的是双方第二个丢球有相似点。中国球迷普通认为,国奥队的第二个丢球与王大雷低极失误有关。而卡塔尔队的第二个丢球,就属于典型的注意力不集中。事实上如果没有这个丢球,卡队最后时候还能指望某些因素助自己不败。而一旦落后两个球,在那个时间点,想追回太难了。

  这里其实想提醒中国队的是,第二场打卡塔尔队的比赛将异常艰难。中国国奥队虽然输掉亚运会首战,最终还是2胜积6分小组第二出线。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奥第二场比赛也是整场被动,但最后时刻逆转击败吉尔吉斯斯坦。本次亚洲杯,东道主卡塔尔队第二场激战中国队。该队一旦输球,将提前小组被淘汰。这样的形势,对高家军还真是严峻的考验。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