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郭晶晶婚礼 > 最新动态

生理发育乃成材桎梏 周继红:不阻碍郭晶晶结婚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1月08日07:48
郭晶晶霍启刚共返别墅 疑购新爱巢

  28岁的郭晶晶尽管取得了五连冠的伟业,但这个辉煌成绩的背后,却在一定程度上暴露了中国女子跳板后继乏人的现状。中国队着力培养的新人何姿在今天比赛中仅获得了第四名,距大家对于她接班郭晶晶的期望值相去甚远。

  何姿在今天决赛中的状态极其一般,第三跳205B甚至出现了明显的失误,仅得了58.50分,积分一下子被拉开了。而此次参加了一米板角逐的另一名女板新人王涵,最终也只获得了第三名,没有给大家带来惊喜,对于郭晶晶之后的女板新秀难以拔尖的现状,周继红也很无奈,但她还是在为弟子开脱,“虽然何姿参加过2007年的世锦赛,但她这回也是第一次参加3米板的主项。何姿的训练水平很高,但到了大赛就像换了个人一样,我们对于她今天的表现也有预料。”

  周继红当年在21岁时选择了退役,高敏是22岁,伏明霞也差不多是这样的年龄,像郭晶晶这样跳到28岁的女运动员在中国还没有先例。对此周继红点出女性生理发育对于运动成绩有着巨大的影响,成了郭晶晶难以复制的最主要的原因。“这不仅是力量的问题,女孩子到生理发育的年龄力量自然会下降,体重也会增长。”周继红补充道,“比如说陈若琳,去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发育速度特别快,甚至没有缓冲期,如果她能很快度过发育期的话对以后稳定发挥是有好处的,但如果她的能力跟不上发育的话,难免会被淘汰。”雅典奥运会女子十米台双人冠军劳力诗、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贾童都是因为进入生理发育期,体重迅速增长且能力下降,而被逐渐淘汰出国家队的。

  郭晶晶在夺得女子三米板冠军之后直言自己将坚持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对此有媒体质疑国家队如此强求郭晶晶显得过于苛刻,毕竟28岁的郭晶晶如今已经到了结婚成家的年龄,继续练跳水的话,就必须牺牲很多原本属于她的私人生活。周继红对于这样的观点不予认同,“我们从来没有要求她继续跳,或者跳到什么时候,这是郭晶晶自己的选择,看她怎么想了,我们更不会阻碍别人结婚成家,王峰结了婚不也照样跳得很好吗?”

相关新闻:

·传郭晶晶今夏嫁入霍家 千万豪宅将成新爱巢(图)
·郭晶晶张怡宁复出基本无望 据传退役已只差程序
·周继红:郭晶晶恢复训练很难 她影响跳水队士气
·郭晶晶29000名表送男友迎新年 福原爱秘会情郎
·网友微博曝郭晶晶行踪 陪霍家父子同游埃及(图)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结婚不一定影响跳水生涯的。
郭晶晶已经做出很多贡献,不能对她太苛刻。
如果郭晶晶退役,中国跳水就没有领军人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