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家人透露“退役”心愿 康复四个月去留在即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1月08日08:23

  据透露,姚明家人是希望姚明就此退役的———前不久的去年圣诞节,姚明家人在休斯顿聚餐时,亲朋好友都劝他想开点,毕竟篮球不是生命的全部。但姚明仍然固执地选择了手术,就算他最终没能走回赛场,但这种精神也值得肯定。现在的问题是,手术过后:姚明要好多才能恢复?

  据美国媒体报道,姚明这次手术痊愈起码会花上10个月,但火箭队医沃尔特·洛尔的说法是,姚明只需要4到6个月。洛尔表示,姚明这次受伤和09年削平足弓那次大手术相比有着本质的区别:“这不是重建手术,只是在原先骨折的地方修复裂缝,联盟里有很多球员经历过这样的手术后重返赛场的案例。”关键问题是,由于治愈骨裂需要采取植入钢钉的方式让伤口愈合,但有消息说姚明脚上已有了16根钢钉,而且其中3根是永久性的。这样的方式能否继续采用,也将成为影响姚明伤愈的重要因素。不过总而言之,姚明又一次漫长的“康复长征”开始了,不管是4个月还是10个月,他又将重复“手术—消肿—伤口痊愈—恢复—康复”的痛苦老路。据上海媒体曝料,姚明自己的计划表是:1个半月后拆石膏,3个月后正常行走。6个月后重回训练场打球……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