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高洪波:中国队不怕任何对手 球队年轻着眼未来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1月08日08:56

  中国足球队主教练高洪波7日在与科威特队首场亚洲杯小组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和检验球队的技术特点是否适合中国足球,但中国队绝不会惧怕任何对手。

  新闻发布会高洪波表示我不怕不怕了

  高洪波强调中国队非常年轻,这次参加亚洲杯主要是着眼于未来,他说:“亚洲杯的参赛球队代表了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准,借着这次机会我们希望打出精彩的比赛过程,为今后提供借鉴和准备,并检验我们组队一年来所坚持的技战术打法是不是正确的发展方向。虽然球队很年轻,但我们不惧怕任何一个对手。”

  高洪波在发布会上一直强调中国队年轻,需要通过比赛来学习,这种低调也让外国记者出现了疑惑,有外国媒体记者抛给高洪波一个刁钻的问题:“中国队到底是来比赛的还是来学习的?”对此高洪波说:“任何比赛都有竞争和学习两个方面,尤其在中国文化中,学习是个重要的方面。我们既要展现自己的水准,又要了解对方的特点,为将来做借鉴。”

  昨天下午训练国足首战阵容显现

  谈到A组的另外两个对手时,高洪波表示,他认为A组几支球队如果拿到其他小组都应该是出线热门,因此决定比赛的主要是看临场发挥。

  昨天下午,中国队来到加拉法体育场进行训练,这也是高家军赛前唯一一次适应比赛场地的机会,正因如此,中国队对这次赛前踩场训练非常重视,为了避免浪费时间,高家军提前45分钟就抵达了加拉法体育场。在简单的热身和射门训练后,主教练高洪波安排了分组对抗训练,他希望利用最后的时间来演练定位球等针对性的战术。从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情况来看,国足和科威特首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已经基本敲定,即门将杨智,四名后卫分别是荣昊、赵鹏、杜威和张琳芃,左前卫于海,右前卫曲波,前腰邓卓翔,前锋可能是杨旭。唯一的变化来自后腰,杨昊肯定占据一个首发位置,而原本已经成为主力的于涛很有可能被状态回升的赵旭日挤回替补席。

  ■新闻插件

  韩媒称中国足球是个大笑话 出征本届亚洲杯的中国队,由于在亚洲方面有一定实力,也受到了外界的普遍关注。不过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韩国媒体直接指出,“中国足球就是一大笑话,本届亚洲杯上虽然小组避开了韩国、日本等强队,但能否出线还是未知数”。在有关亚洲杯的描述中,报道称“中国队仍旧是历史上没有问鼎的经历,而在赛前,仍提出要夺冠口号的队伍”。

  □华新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