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西媒斥穆帅占便宜还喊冤 1裁判10场送皇马7点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8日12:29

    搜狐体育讯 0比2,尽管总分依然晋级,但银河战舰还是遭受的本赛季的第二场败仗。罪魁祸首?和第一场一样,还是巴萨——至少穆里尼奥是这样认为的。在新闻发布会上,皇马主帅这样说道:“路易斯-加西亚说他们被欠了一个点球没判(上轮联赛阿比达尔在禁区内的疑似犯规),现在他们被补偿了。”显然,狂人再一次将矛头指向巴萨:凭啥要马德里为加泰罗尼亚人还债?

  好吧,现在的形势是这样的。每一场比赛,只要巴萨没被吹点球,或者皇马没得到点球,还是被吹点球,背后的原因只有一个,裁判充当了红蓝军团的保护伞。不过,本赛季的西甲20支球队里,皇马是得到点球数量最多的,巴萨则只得到过一个点球。而最新一期的《每日体育报》就指出了一个和马德里媒体鼓吹的比利亚尔主义大相径庭的事实:银河战舰依然是裁判的宠儿和照顾对象,否则他们绝不可能仅落后巴萨2分。而伯纳乌之所以能在裁判那里占足便宜,一方面是源自西班牙裁判界亲皇马的传统,另一方面也是穆里尼奥频频向裁判施压的结果。

  某种程度上,狂人是裁判们“最害怕”的主教练。在他的执教生涯中,甚至有编造谎言直接导致名哨弗里斯克不堪压力而提前退役的记录。再加上葡萄牙人不止一次在新闻发布会上抨击裁判吹罚不公,大多数黑衣法官为了怕惹麻烦,也会在吹罚时有意无意倾向葡萄牙人执教的球队。甚至在去年狂人风光的三冠赛季,裁判因素也是导致他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尽管战术运用完全对头,但如果不是米利托主场的明显越位进球被吹有效,客场时巴萨的一个进球又被误判手球在先,国米根本不会出现在最后的决赛。更值得一提的是,在首回合3比1的比赛中,当值主裁非但是葡萄牙人,更被传言是和穆里尼奥有生意来往的合作伙伴。

  到了西甲,裁判依然是穆里尼奥的最佳拍档。上轮联赛,皇马如履薄冰地3比2客场战胜赫塔菲,但银河战舰三个进球中的一个,来自迪玛利亚禁区内不折不扣的假摔,但当值主裁马伦科却毫不犹豫地吹罚点球。巧合的是,在本赛季,这位来自纳瓦罗地区的裁判已经为皇马送上了4个点球。尽管如此,在赛后,皇马方面还是指责马伦科罚下阿贝罗亚的判罚,似乎他们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皇马的下轮联赛执法是佩雷斯-拉萨,又一位在本赛季曾经将3分拱手送给马德里人的主裁。在皇马对阵瓦伦西亚的比赛里,这位巴斯克主裁早早将阿尔贝尔达的肩部触球当成手球罚下,这才帮助缺兵少将的皇马11打10之后1比0小胜对手。《每日体育报》指出,佩雷斯-拉萨甚至可以称作“皇马御用裁判”,在他职业生涯执法皇马的10场比赛中,银河战舰赢下了8场,平了一场,唯一输掉的那场是客场1比2输给西班牙人,但时间居然是9年前的01/02赛季。而在这10场比赛里,佩雷斯一共给了皇马7个点球,却从来没有判他们一个点球,更将他们对手中的6人罚出了场外。

  令人觉得奇怪的是,通常来讲,很少会出现同一名裁判赛季内多场吹罚某一支球队比赛的现象。但无论是马伦科还是佩雷斯,都已经多次出现在为银河战舰保驾护航的场次中。其中,前者吹罚了两场皇马的比赛,而后者更已经第三次出现在马德里球队身边。当然,这两位皇马保护神之外,也不缺少其他对皇马有利的裁判。在本赛季初皇马的头两场主场比赛中,主裁费尔南德斯和戈麦斯都给予了白宫球队不小的帮助。前者在皇马对奥萨苏纳的比赛里没有罚下严重犯规的佩佩和马塞洛,最终让主队获得1比0小胜;而后者则在皇马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先是为银河战舰送上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后来又两次误判罚下客队的加兰和福尔林,最终帮助穆里尼奥的球队3比0取胜。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