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21人全员出征魔鬼主场 梅西欲终结三场球荒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8日14: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5点,巴萨将在2010-11赛季西甲联赛第18轮比赛中,客场迎战拉科鲁尼亚。瓜迪奥拉在周五公布了巴萨出征里亚索球场的大名单,周中因伤缺席国王杯的马克斯维尔伤愈复出,缺席上轮联赛的梅西、皮克和普约尔新年将首次在联赛中登场,新援阿费莱也第一次进入巴萨的联赛名单,瓜帅还召入了B队的小将蒂亚戈-阿尔坎达拉,巴萨21人全员出征,这也是本赛季的首次。

  巴萨和拉科鲁尼亚在西甲历史上一共交手80次,巴萨45胜15平20负占优,其中客场战绩为13胜10平17负处于下风。上赛季巴萨客场3-1、主场3-0双杀拉科。拉科的里亚索曾经是皇马的坟墓,而对于巴萨来说也不是福地,在上赛季客场3-1取胜之前,巴萨连续4个赛季没有在客场击败过拉科,战绩为3平1负。巴萨本赛季客场战绩为8战全胜,这是西甲历史上的最佳开局,拉科主场战绩为3胜4平1负,唯一的败绩是在赛季初输给了弱旅阿尔梅里亚。拉科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后,随后状态大幅回升,本赛季主场仅失5球,完全有机会终止巴萨的客场连胜。

  巴萨在联赛中已经取得了11连胜,并且在第二轮不敌赫尔古斯之后,各项赛事已经25轮不败,离73-74赛季克鲁伊夫效力巴萨时期创造的27轮不败的队史最佳纪录只差一步之遥。另外皇马本轮主场迎战劲敌比利亚雷亚尔,如果巴萨能在客场拿下拉科,将给穆里尼奥的球队带来巨大压力,一旦皇马不能取胜,巴萨就将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阵容方面,不出意外的话,巴萨会排出本赛季的最强阵容,即门将巴尔德斯,后防线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和阿比达尔,中场哈维、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比利亚、梅西和佩德罗组成锋线三叉戟。本赛季巴萨一共在5场比赛中排出这样的阵容,取得了全胜,得失球达到23比2,其中包括5-0大胜塞维利亚和皇马,以及5-1客场大胜西班牙人。巴萨阵中藏着一名拉科的杀手,他就是比利亚,葫芦娃此前代表萨拉戈萨和瓦伦西亚曾经13次对阵拉科,一共10次攻破过对手的大门,而其中05-06赛季比利亚曾在里亚索打进过一记50米的超远射,这也是他职业生涯最漂亮的进球之一。

  算上最近打西班牙人的一轮联赛和国王杯与毕尔巴鄂的两场交手,梅西已经连续3场没有破门,这也是去年4月连续对阵赫雷斯和国米不进球之后,阿根廷人9个月来的最差纪录。不过经历了圣诞节的休息和上一场国王杯的适应之后,梅西在自己新年的首场联赛中应该会有更好的表现,射手榜上梅西已经落后C罗两球,接下来他需要全力追赶。另外新援阿费莱在上场国王杯中直到第90分钟才替补出场,上演了在巴萨的尴尬处子秀,不知道本场瓜帅会不会给他西甲处子秀的机会。

  (搜狐体育 恩沙基)

  附巴萨21人大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平托

  后卫:阿尔维斯、阿德里亚诺、阿比达尔、马克斯维尔、普约尔、皮克、米利托

  中场:布斯克茨、马斯切拉诺、凯塔、哈维、伊涅斯塔、蒂亚戈-阿尔坎达拉、阿费莱

  前锋:梅西、比利亚、博扬、佩德罗、赫夫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