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半场战报-杜威险送点杨旭造红牌 国足0-0科威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8日22: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21点15分,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A组继续展开首轮争夺。中国队在多哈阿尔加拉法体育场与科威特队交锋。上半时比赛,中国队与科威特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前45分钟,曲波曾错过一次绝佳的得分良机,不过科威特队的后卫穆萨阿德因恶意侵犯杨旭被直接红牌驱逐。

  此役是两支国家队的第17次正赛交锋,此前中国队以6胜5平5负稍占优势,其中在亚洲杯决赛圈的4次对垒双方以1胜2平1负难分高下,而14个月前两队的热身赛交锋也是以2-2的结果打成平手。本场比赛高洪波祭出4231的阵型,小将杨旭取代赛前大热门的郜林首发出任单箭头,海归派蒿俊闵开场时也只是坐在替补席;科威特队方面,赛前传出有伤在身的核心穆塔瓦仍出现在先发阵容之中。比赛日当天恰好是中国队门将曾诚的24岁生日。

  上半时开场,科威特队多数时间掌握控球权,不过节奏打得较慢,因此前5分钟并未创造出射门机会,中国队则注重比赛节奏,在进攻时十分讲求速度。第7分钟,曲波接左侧传球抢点头球攻门被马图克一挡碰出底线。1分钟后,尤素夫门前抢射未能踢正皮球偏出底线。第11分钟,雅库布-塔希尔从身后铲倒曲波被澳大利亚籍主裁判本-威廉姆斯出示黄牌警告。1分钟后,杜威禁区内解围时未踢到皮球却直接扫倒穆塔瓦,但主裁判威廉姆斯对这个疑似点球未作任何表示,中国队逃过一劫。

  第16分钟,赵鹏头球解围科威特队的前场右侧任意球落点不佳,瓦利德禁区左侧不调整直接抽射打高。1分钟后,塔拉尔外围远射低球偏出底线。之后,科威特队又连续两次起脚都被中国队防守球员中途用身体挡出。第20分钟,于海左肋传中,曲波12米处可以射门的情况下选择头球摆渡,未意识到的杨旭再启动为时已晚,皮球偏出底线。第21分钟,赵旭日中路分球到右翼,曲波停球后大禁区右路16米处抽射近角被纳瓦夫-哈利迪封出底线。之后,纳瓦夫出击摘中国队长传球时脱手,反应迟缓的赵鹏虽然将球踢出,但杜威尚未控球皮球便被穆萨阿德滑铲解围。

  第22分钟,赵旭日外围右脚大力远射被纳瓦夫没收。第32分钟,曲波故意踢倒穆萨阿德无谓染黄。第34分钟,穆萨阿德-纳达在本方半场左侧边线附近倒地情况下故意报复脚踹杨旭要害部位,被主裁判威廉姆斯直接出示红牌,穆萨阿德也成为了本届亚洲杯第一位被驱逐出场的球员,穆阿萨德退场时掩面哭泣。科威特随即用后卫阿瓦德换下了前方纳赛尔以保持后防完整。

  随即,贾拉赫又报复性动作踢倒杨旭,但此次威廉姆斯未作表示。第43分钟,穆塔瓦右侧的射门偏出远角。补时阶段,张琳芃大禁区前沿的抽射打高。随即,法赫德右侧内切打门依然偏出。第49分钟,穆塔瓦左侧任意球开门前,法迪勒前插抢射打偏。上半时比赛,中国队与科威特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中国队(4-2-3-1):1-杨智;17-张琳芃、5-杜威、4-赵鹏、20-荣昊;19-杨昊、7-赵旭日;11-曲波、10-邓卓翔、21-于海;9-杨旭

  科威特队(4-2-3-1):22-纳瓦夫-哈利迪;2-雅库布-塔希尔、6-阿米尔-马图克、4-侯赛因-法迪勒、13-穆萨阿德-纳达;18-贾拉赫-阿提格、14-塔拉尔-阿米尔;7-法赫德-恩济、17-巴德尔-穆塔瓦、15-瓦利德-阿里;20-尤素夫-纳赛尔(38’3-阿瓦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