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老将冬训中痛苦煎熬 马琳张超让我感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8日22:21
组图:马琳出局 表情很懊恼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月8日发自北京)今天,中国男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了小组最后一轮以及1/4决赛的争夺。老将马琳虽然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4-3险胜张超,但依然因为局分劣势而位列小组第四,无缘八强。与他同样命运的是另外一员老将王励勤,继昨天不敌王皓之后,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又1-4输给了闫安。

  “昨天两场比赛把马琳推向了比较困难的境地,因为这组里马龙比较强,相对难打一些。结果第一场输周雨,特别是1-4输,小分对他也十分不利,”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对记者说,“马琳昨天打得非常不好,今天发挥比昨天有所进步。但由于昨天输了两场,今天虽然赢了张超,但还是小组最后一名。第二次直通打得再好,也不一定进前四名。”同时刘国梁表示队内练兵正是需要这种效果,通过比赛能看出一些问题,“特别是王励勤马琳这些老将在冬训中又被打回了原形,这也是规律性的东西,他们必须在冬训期间经过队内的竞争,特别是小将的挑战。”

  刘国梁认为冬训中“直通赛”的时候就是老将痛苦煎熬的时候,“一年结束时这些老将会有一些惯性,往往他们会在5月份的时候8月份的时候状态会比较好,因为这是大赛周期,所以他一旦打完亚运会或者一系列比赛后,经过队里调整、军训或者杂七杂八的一些事,像广告、活动等等,他们训练不是那么系统。”刘国梁认为老将已经习惯用封闭训练强化自己的能力,而年轻运动员事务性活动比较少,会有更多的精力体力来打队内比赛,“队内比赛对他们来说就是最重要的比赛了,这就是他们的机会。而老将也是常人,毕竟要有个休整期,他们能坚持到现在已经是个奇迹了。”

  在昨天总结的时候刘国良曾经表示,绝对不能出现默契球和消极比赛,而今天张超与马琳的小组赛就是对两个参赛者的一次考验,“这场比赛让我非常感动,因为两人来自同一个省,关系也不错。但是能看出来,他们每一分都在抠,每一分都在掐。其实张超赢两局比赛就失去了意义,他就可以凭借局分的优势晋级了。在这种情况下马琳还能拿下比赛非常不容易。吴敬平指导也说,3-2的时候马琳情绪非常低落,自己也告诉他精神不能放弃,能赢一定要赢,要全力争胜!”

  “虽然比赛结果无所谓,但能看出大家非常负责任,包括今天最后一场,不管是否与名次有关系,大家都能全力以赴认真对待,这点还是达到了预期目的,”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直通鹿特丹-马龙0-4惨遭陈玘横扫 爆冷无缘四强
·直通赛-王皓4-2逆转许昕进四强 半决赛对阵陈玘
·直通鹿特丹-张继科4-2逆转张超 半决赛迎战郝帅
·陈玘:前两局领先给对手压力 半决赛对谁都难打
·直通赛-张继科马龙全胜晋级 马琳王励勤遭淘汰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