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陈玘今天打疯了 王皓马龙还需要再磨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1月08日22:3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月8日发自北京)今天晚间,中国男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最终张继科、郝帅、陈玘和王皓四人晋级半决赛。明天中午他们将为两张决赛入场券展开激烈的厮杀。在全天比赛结束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对球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今天的比赛打得非常好,比昨天打得更好,”刘国梁表示在比赛中存在着几个比较大的问题,而这正是球队希望通过比赛所找出来的,“包括今天王皓在和许昕的比赛中0-2落后,我们在边上也给王皓出招,同时也是给对方出难度,让他尝试新的技术和战术。特别是王皓打左手,而且又是许昕这种左手直板,这和右手横板这种传统型打法不太一样。我感觉在这些变化里面,技战术的变化和经验,无论是王皓还是马龙,都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今天晚间比赛中最大的冷门就是陈玘4-0力克马龙,谈到这场比赛时刘国梁说,“今天陈玘确实是打疯了,发挥得特别好,这可能是他打得最好的一次,可能他自己也想不到会是这样。”刘国梁认为从过程来说陈玘一路上风,压迫着对手打,“我认为马龙恰恰需要这方面的磨练,因为现在无论马龙还是王皓,所有对手,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会全力去拼他们、搏他们,所以他们抗搏杀的能力和经验必须提高。一个是心理上能够抗得住,对方打疯了之后能够让自己心理上不受影响,心态平和;再一个就是比赛经验。”刘国梁表示比赛结束后自己分别给马龙、王皓进行了指导,“场上战术在变化的时候应该怎么打?因为双方都非常熟悉,你把对方的战术线路算得很细,而对方一旦跟你搏杀都是用非常规的战术,命中率很高时就会打乱你的阵脚。对手要是想赢你、想以弱胜强,第一就是把你打乱,你乱的时候他才能乱中取胜,作为他们来说怎么能够把这种局势从被动转化为均势,从均势再化为主动,这个过程我认为在技战术的使用上、比赛时机的把握上应该抠得更细些,这样在大赛中才有把握,”刘国梁着重指出。

  明天中国男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将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参赛的所有16名队员将排定最终的座次。(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直通鹿特丹-马龙0-4惨遭陈玘横扫 爆冷无缘四强
·直通赛-王皓4-2逆转许昕进四强 半决赛对阵陈玘
·直通鹿特丹-张继科4-2逆转张超 半决赛迎战郝帅
·陈玘:前两局领先给对手压力 半决赛对谁都难打
·直通赛-张继科马龙全胜晋级 马琳王励勤遭淘汰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