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裁判给力两将发威 国足首战2-0科威特 视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8日23:08

视频集锦-邓卓翔建功张琳芃首球 国足2-0科威特
惊天误判-科威特过线进球 刘建宏再现激情解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21点15分,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A组继续展开首轮争夺。在多哈阿尔加拉法体育场,中国队在多一人的情况下,依靠下半时张琳芃和邓卓翔的各一粒入球2-0击败科威特队取得开门红,在近四届亚洲杯决赛圈首战比赛中保持不败,在首轮过后与乌兹别克斯坦以同积分同进球和净胜球数在A组并列领跑。第36分钟,科威特队的后卫穆萨阿德因恶意侵犯杨旭被直接红牌驱逐。第58分钟,张琳芃禁区前沿的射门被挡变线后入网;第67分钟,邓卓翔主罚任意球轰出世界波破门锁定胜局。社区话题:三流国足踢出完美开局 年轻是国足赢球资本>> 

相关:技术统计 球员评分 出线分析 主裁简介 网友调查

  此役是两支国家队的第17次正赛交锋,此前中国队以6胜5平5负稍占优势,其中在亚洲杯决赛圈的4次对垒双方以1胜2平1负难分高下,而14个月前两队的热身赛交锋也是以2-2的结果打成平手。本场比赛高洪波祭出4231的阵型,小将杨旭取代赛前大热门的郜林首发出任单箭头,海归派蒿俊闵开场时也只是坐在替补席;科威特队方面,赛前传出有伤在身的核心穆塔瓦仍出现在先发阵容之中。比赛日当天恰好是中国队门将曾诚的24岁生日。社区话题:运气非国足护身符 科威特不是试金石>> 

幻灯:中国队2-0科威特精选 40大瞬间完美记录

  上半时开场,科威特队多数时间掌握控球权,不过节奏打得较慢,因此前5分钟并未创造出射门机会,中国队则注重比赛节奏,在进攻时十分讲求速度。第7分钟,曲波接左侧传球抢点头球攻门被马图克一挡碰出底线。1分钟后,尤素夫门前抢射未能踢正皮球偏出底线。第11分钟,雅库布-塔希尔从身后铲倒曲波被澳大利亚籍主裁判本-威廉姆斯出示黄牌警告。1分钟后,杜威禁区内解围时未踢到皮球却直接扫倒穆塔瓦,但主裁判威廉姆斯对这个疑似点球未作任何表示,中国队逃过一劫。

  第16分钟,赵鹏[赵鹏微博]头球解围科威特队的前场右侧任意球落点不佳,瓦利德禁区左侧不调整直接抽射打高。1分钟后,塔拉尔外围远射低球偏出底线。之后,科威特队又连续两次起脚都被中国队防守球员中途用身体挡出。第20分钟,于海左肋传中,曲波12米处可以射门的情况下选择头球摆渡,未意识到的杨旭再启动为时已晚,皮球偏出底线。第21分钟,赵旭日中路分球到右翼,曲波停球后大禁区右路16米处抽射近角被纳瓦夫-哈利迪封出底线。

  之后,纳瓦夫出击摘中国队长传球时脱手,反应迟缓的赵鹏虽然将球踢出,但杜威尚未控球皮球便被穆萨阿德滑铲解围。第22分钟,赵旭日外围右脚大力远射被纳瓦夫没收。第32分钟,曲波故意踢倒穆萨阿德无谓染黄。第34分钟,穆萨阿德-纳达在本方半场左侧边线附近倒地情况下故意报复脚踹杨旭要害部位,被主裁判威廉姆斯直接出示红牌,穆萨阿德也成为了本届亚洲杯第一位被驱逐出场的球员,穆阿萨德退场时掩面哭泣。(红牌视频)[杨旭微博]

独家图:杨旭受伤腹部数条血印 科威特红牌所赐

  科威特随即用后卫阿瓦德换下了前锋纳赛尔以保持后防线完整,之后贾拉赫又在中场报复性动作踢倒杨旭,但此次威廉姆斯未作表示。第43分钟,穆塔瓦右侧的射门偏出远角。补时阶段,张琳芃大禁区前沿的抽射打高。随即,法赫德右侧内切打门依然偏出。第49分钟,穆塔瓦左侧任意球开门前,法迪勒前插抢射打偏。上半时比赛,中国队与科威特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蒿俊闵替补登场换下了曲波。第47分钟,瓦利德中路28米外任意球左脚直接打门被杨智侧扑封出。第49分钟,穆塔瓦前场左侧任意球直接旋向球门,守在近门柱的杨智扑球时脱手,杨智第二反应很快将球抱住,不过科威特队球员举手示意皮球已经过线,但裁判组并未有任何表示,从回放镜头看此球判罚具有一定的争议性。(视频回放)此时,刘建业站在场边准备替补登场,不过换人动作尚未进行中国队便取得了入球。

  第58分钟,杨昊左侧角球开出,经过连续两次争夺皮球被解围到大禁区边缘,张琳芃顺势起脚射门,皮球打在法迪勒身体后变线钻入球门左下角,这也是张琳芃第15场国家队比赛中取得的第4粒入球。(进球视频)领先后,刘建业将此役表现吃力的赵鹏替换下场。随即,赵旭日和杨旭短时间内在右翼各完成一次射门均高出门楣。第66分钟,贾拉赫大禁区前沿战术犯规放倒蒿俊闵被黄牌警告。

  第67分钟,邓卓翔主罚大禁区前沿右肋任意球,左脚直接打球门左侧,皮球划出弧线击中远端立柱内侧后弹入球网,中国队2-0领先。(进球视频)[邓卓翔微博]之后两队相继做人员调整,第76分钟于涛将赵旭日换下。第81分钟,邓卓翔左肋穿裆直塞,荣昊插上小禁区左角处劲射角度太正被哈利迪封出。5分钟后,阿卜杜勒禁区前沿的射门打飞。补时第2分钟,蒿俊闵主罚右肋30米外任意球选择直接射门,皮球被对方门将双拳击出。在补时4分钟后,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2-0击败10人应战的科威特队取得开门红。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0点15分,中国国家队将在小组赛第二轮与首轮净吞两蛋的东道主卡塔尔队交锋。(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中国队(4-2-3-1):1-杨智;17-张琳芃、5-杜威、4-赵鹏(59’13-刘建业)、20-荣昊;19-杨昊、7-赵旭日(76’15-于涛);11-曲波(46’8-蒿俊闵)、10-邓卓翔、21-于海;9-杨旭

  科威特队(4-2-3-1):22-纳瓦夫-哈利迪;2-雅库布-塔希尔、6-阿米尔-马图克、4-侯赛因-法迪勒、13-穆萨阿德-纳达;18-贾拉赫-阿提格、14-塔拉尔-阿米尔;7-法赫德-恩济(84’16-哈马德)、17-巴德尔-穆塔瓦、15-瓦利德-阿里(72’21-阿卜杜勒);20-尤素夫-纳赛尔(38’3-阿瓦德)

  黄牌:中国队:11-曲波;科威特队:2-塔希尔、18-贾拉赫

  红牌:13-穆萨阿德-纳达

1.您如何评价中国战胜科威特?





2.您是否看好中国队小组出线前景?




查看结果

相关阅读:直击:高洪波令对方球员吃牌 球迷高喊国足给力

     高洪波详解为何临阵换将 否认国足队员场上紧张

     对话赵鹏:小组出线很有把握 第一场肯定难度大

     邓卓翔:胜利比进球更重要 定位球破门源自苦练

     张琳芃承认进球有运气 戏称红牌主裁“挺好的”

     杨旭:没想到能首发上场 能赢球受伤也算很值得

     杨智咬定争议球肯定没过线 心态不好所以有失误

     足协高官赞杨旭关键时刻冷静 首胜不能说明什么

     米卢手持DV彻底暴露间谍本质 形色匆匆神秘退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