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全场梦游靠一球成名 世界波完美见证金左脚复活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8日23:45

    搜狐体育讯 又见金左脚!国足同科威特的首战里,邓卓翔(微博)在第66分钟时,再次展现了自己的电梯球绝技。他的世界波任意球建功,为国足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球,从而锁定胜局。整场比赛碌碌无为的邓卓翔,只需要一瞬间的爆发,便足以决定整场比赛。

  作为最受高洪波青睐的悍将,邓卓翔在国足中具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高家军过往的辉煌胜利里,邓卓翔均有着出彩表现。同韩国队时攻入的世界杯、战法国队时的电梯球得分。以上事例均可看出,邓卓翔是高家军克制强敌的头号利器。诚然邓卓翔在过往的发挥相当出色,但毕竟这些比赛同亚洲杯存在着档次上的差距。邓卓翔唯有在亚洲杯上延续着惊艳的发挥,方能证明自己是真正的大场面球员。

幻灯:中国队2-0科威特精选 40大瞬间完美记录

  然而在这场比赛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邓卓翔的发挥均难尽如人意。以往犀利的突破荡然无存,传球也屡屡出现不到位的情况。相比于抗韩灭法时的神勇,邓卓翔简直如换了一个人般。邓卓翔的低迷,也在感染着全队。在科威特队场上还是11人时,国足迟迟无法奠定场上优势。

  幸好,邓卓翔具有大场面特质,不会永远沉沦。第65分钟,国足获得任意球,邓卓翔站在了球前。他屏住呼吸,用金左脚踢出了久违的电梯球!皮球绕过了人墙,带着呼啸的风声直接钻入了科威特的球门死角。2-0!伴随着邓卓翔的入球,国足也彻底宣告锁定胜局,拿到了关键的三分。

  在攻入这记世界波后,邓卓翔终于得到了解脱,摆脱了开场时的低迷状态。随后邓卓翔在场上愈发出色,无论是突破,亦或传接球都相当到位,彻底成为科威特防守球员的梦魇。在终场前,邓卓翔在中路还做出了一记相当巧妙的传球,该传球的隐蔽性十足,直接穿透了防守球员的小门,落到了荣昊的面前。这记传球无论是力道、还是角度都无可指摘,纯粹是经典之作。不过令人遗憾的,则是荣昊未能把握住这个机会,小角度打门被科威特门将扑救。

  在经历了先抑后扬的亚洲杯首战后,邓卓翔的自信心无疑将得到极大程度的提升。战胜科威特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接下来还有卡塔尔和乌兹别克等待着国足。邓卓翔已经瞄准准星,准备嗜杀国足的下一个对手。(紫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