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赛男乒内战马龙遭横扫 马琳王励勤无缘八强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1月08日23:38

    新华社北京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鹿特丹”的世乒赛队内选拔赛8日冷门迭爆,先是两名北京奥运会“遗老”马琳、王励勤小组赛都未能过关,四分之一决赛新科亚运会冠军马龙又遭陈玘横扫,再次印证了国乒内战的残酷。

    淘汰赛首轮,陈玘在下半区挑战队内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马龙。前两场八强赛进行时就在旁边球台苦练发球的陈玘,比赛一开始进入状态的速度极快,起拍便打出一个5:0的小高潮,前两局比赛竟然都是以11:2击溃对手。

    马龙的被动局面到第三局中间才有所改观,从3:8落后追到9平,但几度错失机会后,马龙最终还是以12:14再丢一局。几乎同样的情形也发生在第四局,陈玘很快以7:2的大比分领先;陷入绝地的马龙再次把比分追平又再次自毁良机,陈玘以13:11锁定胜局。

    赛后陈玘承认是自己的“人来疯”打怕了对手,“今天我认为自己主要是赢在开局上,一上来就领先可能给对手造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

    同样是这个“情绪化”的陈玘,7日的小组赛第一场对阵张继科时却被对方打了个0:4。主教练刘国梁当时说他“似乎有些不会打球了”,但他显然通过后面的两场小组赛重新找到了赢球的感觉,4:3险胜雷振华、4:0完胜翟一鸣,确保了小组出线。对比两个截然不同的自己,陈玘说:“前一段时间出国比赛虽然场次相对多一些,但和国外选手打节奏比较慢,不像在家里打,场场都是强强对抗,速度、力量都比较强。刚回来的时候非常不适应,可能我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吧。”

    在9日上午的半决赛中,陈玘将挑战在位的世乒赛单打冠军王皓,后者在8日当晚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反败为胜,4:2击败八大主力中的后起之秀许昕。另外一场半决赛对阵双方是头号种子张继科和天津名将郝帅,8日的淘汰赛首轮中,前者4:2逆转张超,后者4:0击败闫安。

    8日早些时候进行的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中,B组的王励勤意外以1:4负于小将闫安,C组的马琳虽然以4:3力克张超,但仍因小分劣势排名垫底,两位老将双双无缘八强。主教练刘国梁解释说:“每次冬训打‘直通’是老将痛苦煎熬的时候,他们的惯性是5月份或8月份状态比较好,因为那是大赛的周期;他们不像小孩子们事务性活动少,有更多的精力和体力打队内比赛,老将也是常人,需要休整期。”

    但刘国梁也说,这不是老将成绩低迷的借口,“队内生存不了就很难代表中国队去参赛,所以既然选择了留在队伍中,就要接受这个现实。希望他们后面的几站公开赛和第二阶段的选拔赛能打好”。

    9日,国乒男队将决出第一阶段选拔赛的前八名排位,而与中国女乒每次“直通”都产生鹿特丹世乒赛的参赛名额不同的是,男队要将两个阶段的队内选拔赛成绩相加,总成绩排在前四名的才能获得参赛名额,而且这个资格并非确定是单打名额。(完)2011/01/08 23:3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