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亚洲杯妖人宝典之张琳芃 大赛频闪光显巨星轨迹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1月09日00:59

  中国国家队的亚洲杯首演在阿拉法球场打响,在大部分时间多打一人的情况下,中国队却迟迟无法打破场上的僵局。直到比赛第57分钟, 张琳芃在禁区外的一脚射门击中科威特队员后变向折射入网,中国队才得以手握主动权。而张琳芃无疑是中国队获胜的密匙。

  1989年生人的张琳芃在年少时曾一度漂泊于广东的各所足球学校,在找不到合适的落脚地后最终被伯乐徐根宝慧眼识中,崇明根宝基地成为了张琳芃的“家”。鉴于上海东亚俱乐部成立之后队内球员大多是以根宝基地的球员为班底,凭借着踏实的球风与务实的态度,张琳芃很跻身到球队的主力行列中。在2007年帮助球队冲甲成功后,张琳芃又在接下来的赛季力保球队提前完成了保级的重任,虽然在2010赛季球队在冲超中功亏一篑,但张琳芃的出色发挥已经让很多大球队对其垂涎三尺。

  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在以一骑绝尘的气势冲超成功后,球队将目标定在了中超冠军的告诉,而以球队中甲的阵容是不可能完成夺冠的任务的,因此恒大自然不会放弃招兵买马的机会,而在中甲中驰骋赛程的张琳芃被球队定为头号得引援目标。由于恒大采取了金元战术,而600万的报价更是超过了中超标王杜威的身价,这让上海东亚无法拒绝,张琳芃告别了培养自己的东亚俱乐部,来到了恒大这个更为宽广的舞台,等待他的不仅仅是努力获取中超冠军的动力,更有冲击亚冠,称霸亚洲的雄心壮志。

  无论是在国青队还是国奥队,张琳芃都给人以领袖的感觉,尽管话语不多,但是他总是能用自己的行动感召队友,在攻防转换时传球十分准确,尤其是长传球。另外,他的大力远射的能力也极为突出。2008年的卡塔尔8国邀请赛,虽然中国队只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但球队的整体实力与技战术配合还是得到了对手的一致肯定,而球队的精神领袖张琳芃更是博得了各队教练的一致好评。范志毅更是将张琳芃视为自己的接班人。兵败亚青赛使得中国国青队无法出现在埃及世青赛的赛场上,张琳芃在遗憾之余更多的是收获到了宝贵的比赛经验。2009年底,张琳芃带领上海队站在了全运会男足的最高领奖台。而上海队本次赛事的首粒进球也是由张琳芃打入的。

  如此出类拔萃的才能怎会让国家队主帅高洪波无动于衷。2009年12月张琳芃从国奥队主帅口中得知自己入选了高洪波新一期的国家队大名单,幸福来得如此突然让年轻小将一时间都有些难以置信。在确认消息准确无误后张琳芃来到了海口,开始了自己的国家队之旅。对于能够成为中国队史上最年轻的国家,张琳芃坦言自己只是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我觉得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我一定好好珍惜。以前都是在电视台看到这些大哥哥们,现在有机会和他们在一起训练,我一定好好向他们学习。我是一个新人,也没有什么压力,我会全力去完成教练布置的训练要求。”

  2009年12月30日中国与约旦的友谊赛注定会让张琳芃铭记一生,首发出场的他在在下半场第一分钟侧身凌空抽射打入自己在国家队处子球,成为历史上年龄最小的第一次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场就有进球的球员。随后张琳芃又一鼓作气的在东亚四强赛中场场首发,在力助中国队战胜宿敌韩国队的同时也获得了东亚四强赛的冠军。

  如今已变成球队多面手的张琳芃不仅能够胜任右后卫与中后卫的位置,还可以临时客串一下后腰,如此全面的球员高洪波怎会放任不用,中国队的亚洲杯之行已经启程,在这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国家队中,张琳芃是后防线上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这支中国队究竟可以在本届亚洲 杯中走多远在很大程度上要实张琳芃等年轻新秀的发挥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