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高家军次战三将恐遭弃用 攻守无贡献状态成隐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9日01:05

    搜狐体育讯 同科威特的亚洲杯首战,国足经过了半场惊魂后,凭借后程发力以两球完胜对手。然而国足在这场比赛里,仍然暴露出了诸多弊端。于海的左路完全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赵鹏的令人无比揪心,而赵旭日在中场拦截方面也存在着诸多不足。由此可见,国足虽然顺利拿到三分,但整体表现仍难以让人满意。以上三将在接下来同卡塔尔的比赛里,极有可能遭到弃用的命运。

  国足在这场比赛的防守端,存在着很大的问题。杜威和赵鹏两将,全然缺乏默契,导致国足在上半时一度险象环生。当高洪波看到此情此景,他是否会分外的想念李玮峰呢?赵鹏在场上解围时,显得过于盲目而缺少判断性,给科威特人创造了诸多机会。上半时赵鹏曾在解围对手的任意球时,直接将球点给了科威特队的插上球员。若非瓦利德未能压住角度,将皮球直接射了冲天炮,恐怕国足早早的便会陷入落后的窘境。第23分钟时,国足曾创造了本场比赛里的第一次得分机会。不过赵鹏在进攻端却显得无比迟钝,只是盲目将球踢给杜威,导致被回防球员破坏,浪费了这次难得的得分机会。攻守两端发挥的均不给力,赵鹏在这场比赛里,让人感到无比的失望。

  于海的表现则更是糟糕,他在左路的突破,完全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于海同邓卓翔一样是国足阵中发挥最糟糕的球员。邓卓翔的幸运是,能够以一记世界波完成自我救赎。而于海则缺少这样的机会,他的结局也只能是平庸到底。无法形成有效突破和致命传送,于海的拙劣发挥,导致国足的左路近乎瘫痪。下轮同卡塔尔的生死战里,高洪波恐难再给于海机会。

  赵旭日的表现没有太大瑕疵,不过亮点也很少。上半时的比赛里,在国足打不开局面时,作为球队的主力后腰,亦无法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那个曾在世青赛上演压哨绝杀的神奇小子,如今已经渐渐的淡出了我们的视线。而在防守端,赵旭日的发挥虽中规中矩,但他在中场拦截方面的不足,也显而易见。科威特队在上半时的比赛里,数次突破了中场,而直接给国足的防守制造难题,赵旭日难辞其咎。当最后时刻国足试图保住胜局时,高洪波亦是选择将赵旭日换下。(紫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