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小将张琳芃助国足首开纪录 在14场A级赛贡献4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9日00:24
  中新网1月9日电 (卢岩) 在今晚结束的亚洲杯小组赛A组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队2-0击败科威特获得开门红,为中国队首开纪录的小将张琳芃更是写下了14场国际A级比赛攻入四球的骄人战绩。

  小将张琳芃虽然还没能参加过中国国内的顶级联赛,但其个人水平却早已名声在外。亚洲杯第一场比赛,张琳芃担任首发右边后卫,是高洪波4-5-1战术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除了参与防守之外,张琳芃更重要的是担任起组织国足右路进攻的任务。

  上半场第七分钟,张琳芃即带球突入科威特队半场,但遭到对方球员包夹失去球权。不过面对对手的进攻,张琳芃也非常积极,多次逼抢破坏,瓦解对方的进攻。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张琳芃还有一次在前场得球后的劲射,可惜皮球高出,未能帮助球队率先打破僵局。

  双方易地再战后,张琳芃依然表现得非常积极,不论是右路的进攻还是防守,都能够经常看到他的身影。下半场第13分钟,蒿俊闵带球突破获得一个角球机会,他罚出的角球被对方后卫破坏了一下,张琳芃即使拍马赶到拔脚施射,皮球碰到了补防的科威特后卫的腿上稍稍转向,飞入对手球门。

  这个进球也是张琳芃代表国足参加14场国际A级赛打入的第四个进球,这对于一位还未能在中超联赛中崭露头角的小将来说,是难能可贵的。和09年对约旦友谊赛中的世界波、2010年初亚洲杯预赛对越南的后点扫射和去年对叙利亚的点球相比,张琳芃今天在亚洲杯上的第一个进球难言精彩,但对于这位年轻球员来说,却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对自身士气的提振。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