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新京报:世界杯就该来到卡塔尔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09日03:33

  坐在加拉法球场的看台上,等待着中国队比赛的开始。阳光、草坪、干净的座椅,看着让人觉得舒心。世界杯快来到卡塔尔吧,这里的球场最起码是适合足球比赛的。

  这里的一切都在按照世界杯模式进行,直升机在天空中盘旋,飞行摄像机在球场上来回摆动,我有一种恍惚的感觉,好像是又回到了南非的约翰内斯堡,那里的天和多哈一样蓝,每天如此,根本不用统计什么蓝天指数。这究竟是世界杯,还是亚洲杯?

  在另外一块场地———哈里发球场,我看到了一个简约的亚洲杯开幕式。有钱的卡塔尔人没有将开幕式弄得铺张、奢侈、宏大,看似轻描淡写,但却充满了想像力,就像广告词说的那样,简约而不简单。开幕式高潮部分甚至会让人觉得莫名的兴奋,期待着比赛的开始。只是,卡塔尔队最终0比2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东道主的球迷失望了,提前退场了。

  卡塔尔是个算不上美丽的国家。这里没有山、没有树林、没有小溪流水,更没有亭台楼阁,有的只是一片看上去还算诱人的海滩。

  有个印度出租车司机说,卡塔尔除了钱之外,什么都没有。他打算挣到足够的钱后立刻回家。对于外乡人来讲,这里找不到归属感,但每年依然有不少人挤进来,在这里繁衍生息。

  人们或许总是那么矛盾,明明不喜欢这里,但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选择留下。就好比中国球迷天天都在唾弃、恶搞国足,真到有大赛时,所有人还会守在电视机前,或者亲临现场。

  没有绝对的爱,更没有绝对的恨。对于中国足球,人们的爱是因为喜欢,而恨则是因为爱得太深后受到了伤害。

  我对面的看台上,有将近300名中国球迷在为自己的队伍加油。这些人生活在多哈,但却互不认识,如今,他们有了坐在一起的机会和平台,这就是足球的力量。感谢足球,让那些生活在快乐和痛苦中的人们,得到暂时的欢愉。□赵宇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