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于洪臣:基本满意球员表现 赢球后切忌盲目乐观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09日03:50

  华奥星空多哈1月7日电(记者 张锐)中国队2-0战胜科威特队,取得了亚洲杯首场比赛的开门红。赛后球队中的每个人几乎都带着笑脸,轻松的表情印证了他们内心的喜悦。球队此番获胜后,以3分暂居A组的首位,出线形势也变得十分有利起来。对此,本次带队出征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却显得十分谨慎,一再表示现在不是盲目乐观的时候,“比赛还要一场一场的打。”

  中国队首战之后,作为本次代表团领队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及本场比赛他说:“中国队今天开局打的比较艰苦,但好在队员们顶住了压力,最后拿了下来。这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是要知道后面还有两场小组赛,我们的心态还要压一压。一场比赛说明不了太多问题,只能说开局赢了以后有个比较好的基础。”

  即便球队赢了球,但于洪臣仍表示球队在比赛中还是暴露了很多问题,他只能说对结果基本满意。“我们的过程肯定还存在问题和不足,但也要考虑到这是首场比赛,年轻队员还有些紧张,应有的水平没有发挥出来。”

  中国队本场比赛很有效的遏制了科威特队的进攻,在打法和战术上也显得很有针对性。对于这一点于洪臣表示这得益于球队前一段的准备工作。“我们早就开始进行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对对手也有很客观的分析,当然了这些都是纸上谈兵,比赛中还是会出现变化万千的局面,最重要的还是球员们把握住了机会,控制住了场上的形势。”

  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暂居小组第一,小组出线的形势也变得较为乐观。特别是战胜了被认为小组实力最强的科威特队,让很多人看到了中国队前进的希望。对此于洪臣说:“我觉得我们只是赢下了第一场比赛,但并不是说前景就一片光明了,比赛才刚开始,接下来还会遇到很多问题和困难,比赛终归还是要一场一场来打。”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