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邓卓翔:任意球没有秘诀 球队首战只发挥了六成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09日03:51

  华奥星空多哈1月8日电(记者 张锐)亚洲杯首战中国队2-0战胜科威特,高洪波和他的球队在西亚人的地盘上漂亮的打了一场阻击战。此战过后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暂时并列A组第一,出线形势也变得有利起来。值得一提的是小将邓卓翔在本场比赛中再次上演了百步穿杨的好戏,为自己亚洲杯的首战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邓卓翔本场比赛依旧出任前腰首发出场,当下半时中国队获得禁区右侧的定位球时,他一脚惊世骇俗的落叶球直接奔向球门死角,让对方门将无可奈何。凭借着这个进球,中国队以2-0的比分奠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局。在谈话谈及自己的绝技时,邓卓翔倒是一脸的写意,他说:“能进球还是挺高兴的,毕竟是第一次打亚洲杯。但其实比赛完也没什么特殊的感觉,总之是球队获胜最重要,毕竟拿了三分球队就会轻松一点。再有就是任意球这东西没什么秘诀,平时训练也会练练角度,就按训练方法射就行了。”

  终场结束前中国队在同一位置又获得了一次任意球,此时场边有球迷再次高喊邓卓翔的名字,希望他能上次上演绝技,但这一次邓卓翔却把机会让给了队友蒿俊闵。对此他说道:“这是我们俩商量的结果,这时进球与否对结果意义也不大了,总之比赛还在继续,以后还有机会再罚。”

  今天中国队之所以能够获胜,在邓卓翔看来最大的原因在于球队的坚持。“毕竟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打亚洲杯,各方面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但我相信球队会表现的越来越好。今天能获胜就说明我们坚持了自己的打法和战术,在我看来今天也就发挥出百分之六十的水平。”

  紧接着中国队将迎战东道主卡塔尔队,首战失利后卡塔尔队若想获得出线,必须力图战胜中国。邓卓翔也承认,这场比赛将会很难打。“毕竟人家是东道主嘛,肯定不好打,而且我觉得困难会比这场更大。当然了比赛要一场一场来打,每个对手临场发挥都不一样,对手究竟怎么样,还是要踢的时候才知道。”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