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女乒斗艳

世乒赛决出女乒首张入场券 郭焱三板斧打蒙郭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09日00:42
  鹿特丹世乒赛选拔赛决出女乒首张入场券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中国女乒首轮鹿特丹世乒赛选拔赛决赛之后,赛后的“主角”并非是抢得首张入场券的郭焱,而是刚刚失利的有着“直通王”之称的郭跃,主教练施之皓竟不留情面地当众批评道:“郭跃已经不像郭跃了。”

  随后,总局蔡振华副局长又把郭跃叫到休息室“单聊”,足足讲了20多分钟。郭跃的眼神有些迟钝,表情有些木然,与郭焱刚刚打完的这场冠亚军之争,郭跃输得有点掉链子,总比分2比4落败,输掉的四局都是大比分。“自己在接发球方面有些看不清楚、模糊,这方面吃亏还是挺大的。”郭跃赛后说道。那么,为什么每次一开局就是大比分落后呢?“我是打前三板的,但是现在一上来每次都在对方发球轮次丢两个,这样我在自己的发球轮次中就有压力了。”郭跃这样总结道。

  同样是赛后、同样是关于“大比分”的问题,“赢家”郭焱却是这样表示的:“这主要是因为自己前三板加了一些新东西,包括整体接发球,发抢的灵活性要比以前高很多,所以会占到先手,而且对方对我这些新的东西也不是特别适应。”郭焱详细解释道:“新东西就是一些短球的处理,包括一些更精准、更精细的球,而在训练中我开始也很难做到,因为教练的要求确实很难达到,这些要求都是更加男子化的,但男子技术也不是说全部都是靠发力、凭纯力量的,只能说这次在短球的意识上还是有些提高,所以走在了别人的前头。”

  施之皓期待国手创新

  昨天的世乒赛选拔赛打得非常激烈,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被吸引到现场督战,郭焱与郭跃拼杀之际,蔡振华与施之皓不时低声交流着。“我和蔡局(蔡振华)都觉得,郭跃最近的场上表现总是很被动,技术上的所有变化都是被动的,每次都是落后的时候才开始搏杀,亚运会上与福原爱的那场比赛就是这样,逼到了悬崖边上才爆发。”赛后,施之皓把全队集合在一起逐一点评道,“郭跃,你为什么每次都要到落后的时候才能打出来呢?其实你有能力,但不能等到没办法才开始搏杀,那样的话你就太被动了。”而对于另两位核心队员丁宁和刘诗雯,施之皓也是毫不客气,“她们在比赛中没有太多改变,没有新颖的东西打出来,和一年前打直通莫斯科比赛时的感觉基本上一样。”施之皓感慨道:“创新才有生命力!我都50岁的人了还要创新,你们现在才20岁,难道就永远一个路子打球吗?你们通过录像也可能看到过我们20年前如何打球,如果现在还这样打,那不是成笑话了吗?”

  文/本报记者 徐钊

  作者:徐钊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