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李霄鹏组织女足观摩国足 命队员做PPT业务讨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1年01月09日04:5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徐江 1月9日多哈报道) 中国男足在亚洲杯上取得开门红,他们凭借张琳芃、邓卓翔的进球2-0击败科威特队。正在广州集训的中国女足也有组织的观看了比赛,李霄鹏还给队员布置了作业,要求她们一周之内做成PPT,然后全队进行业务大讨论。

  自从国家男足、女足教练班子更新之后,两队之间的双向交流就颇为频繁,女足亚洲杯的时候高洪波曾经作为顾问前去观摩,国奥队亚运会备战热身的时候,女足也曾经前去捧场。女足教练组把这次亚洲杯的比赛,当做是一次非常好的向男足学习的机会。

  国足比赛开始前,李霄鹏就把所有队员分成了几组,分头去观看国家队的比赛,分组原则按照前锋、中场、后卫进行,每个小组在比赛中去观察相对应位置球员的跑位、技术运用以及团队之间的配合。李霄鹏提了非常详细的要求,比如后卫团队要研究角球战术的运用和防守,中场要讨论传球的线路和实际等等。

  所有的小组看完比赛之后,要对比赛录像进行剪辑制作成PPT,1月15日将会组织全队的业务学习大会,届时将会按照小组来检验大家的收获。徐媛赛后表示,“国足今天的表现很不错,确实有一些新东西,给大家带来了惊喜,我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1.您如何评价中国战胜科威特?





2.您是否看好中国队小组出线前景?




查看结果

  国足以后的比赛女足教练组还会继续组织类似的业务学习,“男女足之间要有一定的互动,我们其实可以从男足比赛当中吸取很多经验,我们希望姑娘们能够动起脑来,从而提高自己的技战术能力。”女足一位教练表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