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小将开启胜利之门 张琳芃无愧十大关注新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9日00: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晚21点15分,国足在阿尔加拉法体育场迎来了本届亚洲杯的首秀。面对实力不俗的西亚劲旅科威特队,经过双方90分钟的激战,最终国足2-0战胜了对手,取得了小组赛的开门红的同时,也将小组赛的主动权掌握到了自己手中,而为国足打开胜利之门的球员,正是被专业足球网站《Goal》评选出的2011亚洲杯十大最受关注新人之一的张琳芃。

  众所周知,由于在揭幕战中东道主卡塔尔队出人意料被乌兹别克斯坦队击败,这也使得他们不得不在第二场比赛中与中国队决一死战。反观国足,如果首战不能拿下科威特队,那么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就必须战胜东道主卡塔尔和强敌乌兹别克斯坦队,而这对于目前这支国足来讲将是非常困难的局面。赛前,此前十分低调的国足主帅高洪波却显得底气十足,他说,球队虽然年轻,但是不惧怕任何一个对手。而谈到克敌制胜的法宝时,他更是表示,自己手中已经握有“秘密武器”,只是赛前不可以透露。而从比赛的进程上看,高洪波口中的“秘密武器”之一便是国足小将张琳芃。

  比赛开始后,双方没有经过太多的试探,就开始了对攻。相比于科威特队喜欢过多的控制球相比,中国队则更加注重比赛的节奏,防守时讲究就地反抢,进攻中讲求速度,并在发挥速度优势的基础上寻找着机会。而以速度见长的张琳芃也在这样的战术体系中如鱼得水,经常威胁着科威特队的大门。上半场第22分钟,张琳芃策动了一次进攻,他突破后将球斜吊禁区,造成了科威特门将纳瓦夫出击脱手,只是队友没有把握住补射的机会。两分钟后,张琳芃在右路再次上演过人传中的好戏,只是中路缺乏队友的接应。在保证进攻的同时,张琳芃在防守中也非常卖力,多次的回追防守延缓了科威特队的进攻,而他在上半场最后阶段的大力抽射也给科威特队的大门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张琳芃依然延续着其良好的状态。其边路的助攻,也成为了国足进攻端的利器。第56分钟,张琳芃在边路以一敌三,为球队在被动中创造了角球的机会。终于他将自己良好的状态转化为了进球,在第58分钟,张琳芃禁区线上一脚正脚背弹射,皮球打在科威特队员的身上变向滚入球网,而这粒进球也彻底的摧毁了科威特人的心理防线,为中国队获得小组赛开门红立下了汗马功劳。

  对于张琳芃,《Goal》的评价是:“前中国队主教练徐根宝培养出了这位新人,他是一位多面手,几乎能打球场上的任何位置。张琳芃有与生俱来的领袖气质,在去年11月转会到中超新军广州恒大。尽管之前他还在中国的第二级联赛效力,但高洪波仍然将他召入了国家队。”相信与韩国名将李青龙、日本悍将香川真司一同入选《Goal》评选出的2011亚洲杯十大最受关注新人的张琳芃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给中国球迷更多的惊喜。(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