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中国队开门红运气最“给力” 荣昊抢了杜威风头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1月09日08:11

  早报讯 开门红,也许有人猜过;2比0,或许有人梦过,但如此波澜不惊、顺顺利利地拿下首战,谁想得到!

  平均年龄24岁的中国队,以85后的激情走马西亚,结果运气来了谁都挡不住。昨晚,科威特上半场先是被罚下一人,下半场又打进一个乌龙,之后中国队再由邓卓翔打进一个绝伦的任意球,2比0。

  红牌+乌龙

  科威特,“杯具”的“餐具”

  单以上半场发挥而言,国足和科威特队实力应当在伯仲之间,0比2完全是科威特队自己折腾出来的。

  国足本是初生牛犊,内心强大但经验不足。这群亚洲杯“初哥”,开场将近30分钟还踢得缩手缩脚,连见惯世面的杜威都差点送给对手一个点球,但比赛打到30多分钟。杨旭在前场积极拼抢,和对手缠绕在一起倒地,对方随即送出一记直中杨旭要害的蹬踏,结果被当值主裁威廉姆斯直接红牌罚下。这一判罚,直接成为这场比赛的转折点。

  尽管11打10,但国足依旧放不开,反倒是场上人数少一人的科威特队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几次攻门威胁十足,其中包括上半场终场前的一次门前抢点,以及49分钟的一次任意球,皮球差一点就直接转进了中国队大门,幸好门将杨智在门线上将球摁住。

  然而运气继续不离不弃地眷顾着国足。下半场第14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乱军丛中球被顶出禁区,外围张琳芃一脚看起来无精打彩的撩射,皮球却打在科威特球员腿上,变向后竟然缓缓滚入大门。这个进球就像一瓶效果奇佳的润滑剂,国足逐渐开始游刃有余,场边的中国球迷也开始集体高喊“给力”,不过网友评价说,国足最“给力”的还是他们的运气。上半场红牌,下半场乌龙,昨晚科威特主帅估计想死的心都有了。

  此后,邓卓翔主罚的任意球再次击中门柱入网,成为中国队昨晚不多的精彩时刻,也为科威特队这个摆满了“杯具”和“餐具”的夜晚划上了句号。

  绿城双星

  荣昊抢了杜威风头

  虽然红牌是关键点,乌龙是润滑油,比赛最后在2比0中走向高潮,但比分不能掩盖苍白,此役国足的发挥其实很是一般。

  首先,高洪波一直强调的地面进攻没有打出,倒是没有怎么受过调教的蒿俊闵,替补上场后意外盘活前场。练了的打不出,打出的没练过?

  其次,后防抗压性有待提高,科威特人的攻击能力肯定不如朴智星、香川真司,可即便如此,杜威和赵鹏也有点勉为其难的感觉。

  至于绿城双星,杜威开场踢得有点“勇”,但不知是否是主帅故意叮嘱开场用飞铲打压对手士气。国足的第一个进球是杜威乱军中抢点抢出来的,之后国足逐渐占了优势,杜威也逐渐休闲起来。

  前70分钟,荣昊一直踢得其貌不扬,但在2比0后,他开始逐渐上压。先是用速度强行杀入禁区,一脚斜射偏出,之后和好友邓卓翔眉来眼去了下,单刀杀入禁区,只是近在咫尺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如果要给绿城双星打分的话,荣昊当略略高于杜威。

  亚洲杯首战,国足就笑纳了一份大礼。而在昨天凌晨的亚洲杯揭幕战中,面对主场的近四万名球迷,卡塔尔队的亚洲杯首演没能如预期般“给力”,以0比2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卡塔尔队的出线形势变得凶险起来。这支球队要获得小组出线,必须在下一场比赛中战胜中国队。目前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并列小组第一,下一场就将遭遇为出线而背水一战的东道主卡塔尔,只是不知道,那时候好运是否还会站在高家军一边?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