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比利亚西甲进球150现役第1 变身白猎豹再当克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9日09:12
幻灯:比利亚堪称拉科克星

    搜狐体育讯 连续3场比赛不进球后,比利亚又打开了自己的进球账户。客场对拉科鲁尼亚,缺少布斯克茨,哈维与阿尔维斯的巴萨在进攻上缺少了一些组织,比赛开局阶段一度显得有些艰难。关键时刻,是比利亚为球队指明了前进的的道路,用一粒进球帮助巴萨将比赛纳入了自己最喜欢的轨道。这粒进球也是比利亚本赛季的第14粒进球,前瓦伦西亚前锋已经成为了巴萨技战术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员。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2011年的前两场比赛,比利亚都没有进球,加上2010年的最后一场,国王杯主场对毕尔巴鄂竞技,西班牙国脚已经连续3场不进球,尤其是在本周中客场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比利亚错失了多个机会,甚至是让主帅瓜迪奥拉怒锤替补席,状态并不是太好。不过对拉科鲁尼亚,比利亚还是爆发了,第25分钟,马斯切拉诺中场分球,梅西前场带了几步后送出直塞,比利亚心领神会斜线插出,面对对方出击门将冷静推射,皮球先进小门后进大门,为巴萨首开纪录。

  这几天比利亚意外成为了焦点人物,爱搞笑的皮克在微博上贴出了一张豹纹鞋的照片,让球迷猜是哪名巴萨球员如此拉风与时髦,结果多少有些出人意料,这双鞋被证明居然是属于向来低调的比利亚。加泰罗尼亚媒体风趣地表示这其实也符合实际,因为比利亚的踢球风格的确很象猎豹,速度快,瞬间爆发送出致命一击。本场比赛就是这样,上半场能看见比利亚的时间不多,但一旦得到机会,他却能以最快速度出现在最致命的区域。

  比利亚还有机会,第33分钟,阿比达尔左路带球突破后回敲,比利亚中路跟上大力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第60分钟,巴萨快速反击,比利亚高速突破后分球,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但遗憾的是中路包抄的佩德罗没能将皮球停好。9分钟后,瓜迪奥拉用博扬将受了轻伤的比利亚换下,里索亚球场内响起了嘘声——原因很简单,比利亚一直没少让拉科鲁尼亚球迷痛心,之前他13次与拉科鲁尼亚交手,打进了辉煌的10球,其中包括他职业生涯最漂亮的进球之一,2006年2月,当时还身穿瓦伦西亚球衣的比利亚在50米外起脚吊射将皮球送入球门,堪称现阶段拉科鲁尼亚最大的克星。

  比利亚度过了辉煌的2010年,先是顺利实现了加盟巴萨的梦想,在南非世界杯上打进5球帮助西班牙举起了大力神杯。新赛季在巴萨顺利起步打进13球,其中包括在西班牙国家德比战中的梅开二度。现在,比利亚完成了自己2011年的第一个进球,迈出了自己征服2011年的第一步,之前在接受采访时,比利亚表示自己本赛季的最低目标是打进25球,现在赛季还未过半,这个任务就已经完成了一大半。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按照这样下去,比利亚完全可以冲击30球大关。

  比利亚职业生涯中最高产的一个赛季是2008-2009赛季,他为瓦伦西亚打进了30球,扮演着孤胆英雄的角色,现在在巴萨他能得到更多支持,身边更多高水平队友,加盟第一个赛季就打进30球看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却并非不可能做到。“我对这个球场的印象非常好,在这里我的表现总是不错。”比利亚赛后开心地说,这粒进球同样也是他的职业生涯第150粒西甲进球,成为现役西甲进球最多的球员,对此巴萨前锋表示自己非常高兴,“我还要继续提高。”而在谈及球队时,比利亚低调地表示尽管球队表现不错,但还不知庆祝的时候:“皇马还在身后追赶,前面的路还很长,我们必须继续前进。”(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