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创西甲一空前成就 视纪录为无物史上最恐怖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9日10:03

    搜狐体育讯 哈维?已经破了米盖里的出场纪录,休息一下。阿尔维斯和布斯克茨?始终谈不拢续约,压制一下。尽管这三大主力缺席,但巴萨仍然以泰山压顶之势摧毁了拉科鲁尼亚。这支防守反击见长的球队,在巴萨面前既守不住又没法反击。一个干脆利落的4比0,巴萨再一次把领先皇马的优势暂时拉大到了5分。

  瓜迪奥拉,这注定是个将要创造历史的男人。或者说,他正在一步步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历史。在带巴萨的第一个赛季中,瓜帅就让红蓝军团成为西班牙史上第一个三冠王。2009年,巴萨又成为了足球史上第一个六冠王。2010年,巴萨以创五大联赛纪录的99分夺冠,哈维、梅西、伊涅斯塔三核首次以青训球员方式包揽金球前三榜单。而在攻克里亚索球场之后,巴萨又成了西甲历史上第一支半程客场全胜的球队。

  从第1轮客场3比0轻取桑坦德竞技开始,巴萨就掀起了客场连胜的完美风暴。在连续两年输球的维森特-卡尔德隆球场,巴萨2比1小胜马竞,哪怕梅西差点被乌伊法鲁西踢断腿。魔鬼主场圣马梅斯,巴萨3比1轻取毕巴,哪怕比利亚被红牌罚下。在先后挑落萨拉戈萨和赫塔菲之后,巴萨以惊世骇俗的8比0比分战胜阿尔梅里亚,哪怕这支球队本是除皇马巴萨之外防守最好的西甲列强。在急行军四个小时之后,巴萨3比0轻取奥萨苏纳,顺便打破了对方自3月22日以来的主场不败纪录。西班牙人主场全胜?巴萨第一次在德比客场中打进5球。拉科此前8个主场只丢5球?巴萨让里亚索连中四弹。

  下周末,巴萨将在联赛中主场对阵马拉加。只要能够战胜西甲曼城,红蓝军团又将改写两大历史纪录。目前巴萨各项比赛中26场不败,距离克鲁伊夫梦一队27场不败的俱乐部纪录只差一场。下周中巴萨不可能输给乙级队贝蒂斯,能否书写新高就看对马拉加一战。目前巴萨积49分,如果战胜马拉加的话,那么还将以52分的超高分改写西甲半程积分纪录。现纪录也是由梦三队所创造,在08/09赛季,瓜迪奥拉的球队在半程结束后拿到了50个积分。

  如今这支巴萨,只能以完美二字来形容。18战丢10球,红蓝军团是西甲丢球最少的球队。18战进57球,梦三也是伊比利亚半岛攻击火力最旺盛的球队。比起少赛一场的皇马,巴萨足足多了19个净胜球。三叉戟居功至伟,梅西、比利亚和佩德罗联袂在联赛中打进了39球。除了打进42球的皇马之外,另外18支球队的全队进球数都不如巴萨这三名矮个子前锋。(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