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绝妙任意球叫板C罗 赛季7场传射足坛看上帝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9日10:09

视频:梅西任意球怪异弧线 大力抽射入球门死角
梅西秀手术刀妙传 比利亚穿裆射门耍门将

    搜狐体育讯 “梅西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C罗才是。”在接受媒体访谈时,一位足球圈内人给出了这样的观点。然而,对于9600万先生,悲哀之处在于这名圈内人并非什么足坛名宿,更不是业界权威,而是自己的经纪人门德斯。事实呢?阿根廷人和他的团队才不会玩这种自卖自夸的游戏。“跳蚤”知道,真正奠定自己世界最佳地位的方式,不是话筒前诸如“我是世界第一第二第三”这样的大放厥词,而是球场上的友谊表现。这不,在里亚索球场,巴萨10号又完成了一场可以被载入世界足球经典镜头的比赛。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1月的拉科鲁尼亚,冷风细雨让这座西甲的著名魔鬼主场变得湿滑不堪,显然,对于巴萨这样一支讲究地面配合的技术型球队,这并不是一个理想的比赛环境。当然,以上推论也只是相对而言,对于梅西这样层面的球员,气候似乎并不能造成什么实际意义上的影响。开赛 不久,阿根廷人就有一次在前场带球反击中,面对防守方多达五人的围追堵截从容突进禁区的场景,只是在突破最后一条防线时被主队后卫关门夹击成功。是的,在这个没有哈维没有阿尔维斯的夜晚,梅西就是红蓝军团引爆对手的重量级核武。尽管这样,也并不意味着 阿根廷人就会像无头苍蝇那般埋头带球或全场射门。很快,巴萨10号开始寻求同比利亚之前的配合:在一次进攻中,梅西送出直传,葫芦娃却因启动较慢没能跑在皮球滚动方向。看着队友没能领会自己的思路,“小跳蚤”多少有些不满,于是,在转播镜头里,我们看到巴萨三叉戟中的“MV”组合就这次进攻进行了短暂的“讨论”。

幻灯:梅西破门吐舌头

  的确,这是一次有效的沟通和交流,因为几分钟后,梅西和比利亚之前的同步协作就让拉科鲁尼亚吃到了苦头。第25分钟,阿根廷人接到同胞马斯切拉诺分球,带至对方禁区左侧前沿附近后从容分球,之间比利亚斜刺里插上,巧妙破解了里亚索的越位陷阱。葫芦娃射门 ,皮球碰到拉科门将后缓缓滚入网幄。1比0,在帮助比利亚打入本赛季第12个联赛进球的同时,梅西也完成了自己本赛季联赛的第11次助攻。更难能可贵的是,在西甲这个判定助攻标准极其严格的联赛里,阿根廷人以领先第二名的佩德罗、阿尔维斯和球员马塔等人5次,在助攻榜上独占鳌头。至于门德斯口中世界最佳的C罗,只能以5次助攻位列第7名。

  而在射手榜单上,梅西也在向赛前仅领先两个球的葡萄牙人发起的冲击,并且是用9600万先生最招牌的方式:直接任意球。下半场第5分钟,梅西前场带球后高速突破,被拉科后卫佩雷斯死命拉倒,巴萨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只见梅西和比利亚同时站在皮球面前,前者果断助跑,抬脚射门,皮球划出一道弯刀般的弧线绕过主队排出的人墙,呼啸着拐入了门将阿兰苏比亚把守的大门。慢镜回放显示,这粒进球无论是技术含量还是力量速度都堪称完美。一方面,为绕过人墙,梅西的射门所划出曲线的切点,其实已经超出了门框范围,但在绕过人墙之后,皮球立刻发生回旋变向,直飞顶端死角。另一方面,正是因为此次射门的力大势沉,防守的门将只能在皮球入网后,才来得及举手发泄着对本方球员人墙搭构失败的怨气。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梅西为巴萨打入的第四个任意球直接得分,也是本赛季红蓝军团的第一次任意球成功叩关。再结合前45分钟的那次助攻,阿根廷人已经在本赛季的七场比赛中,获得了即助攻又得分的优异数据。这个直接任意球也宣判了拉科鲁尼亚的死刑,《阿斯报》就在赛后的评论中这样写道:“当梅西完美的将皮球罚入阿兰苏比亚把守的大门时,尽管比赛还有40分钟才结束,但加利西亚人已经不可能在面对这样一支球队时实现翻盘。”

  下周一晚间,新一届的世界金球奖得主就将正式浮出水面。由于世界杯表现不佳,阿根廷人基本没有任何成功卫冕的可能。但正如克鲁伊夫在上周末的博文中所表态的那样:“在非世界杯年,没有人会是梅西的对手。”至于门德斯“C罗更强”的断言?谁都知道,葡萄牙人“世界最佳”的外衣现在也只有从同胞哪里,才能起到皇帝新装的独特功效。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