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国乒选拔赛王皓闯进四强 王励勤马琳两老将落马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9日11:16

    搜狐体育讯 大将王皓昂首杀入四强,小将闫安遗憾止步八强,在“直通鹿特丹”世乒赛男队选拔赛的第2日,八一熔盛重工的这两位主将表现足够给力!在今天中午的半决赛中,王皓将对阵老冤家陈玘。令人意外的是,奥运冠军王励勤和马琳连八强资格都没获得,用刘国梁的话来说,“王励勤、马琳等老将在冬训中又被打回了原形。”

  王皓绝地逆转许昕

  从0比2到4比2,王皓在1/4决赛中上演惊天大逆转,上海小将许昕只能徒呼奈何。第一局王皓以8比6领先,但11比13输给许昕,第二局许昕以12比10再下一城,场边的男乒主帅刘国梁走上前去提点了王皓几句,王皓瞬间觉醒!

  在现场观战的八一熔盛重工主帅王涛告诉记者:“王皓前两局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输的,阵脚没有乱,刘国梁给他讲了讲,王皓的战术调整得不错,后面打得比较稳。”

  在今天中午的半决赛中,王皓将对阵陈玘,陈玘在另一场1/4决赛中以4比0爆冷淘汰了亚运会男单冠军马龙,王涛预测这将是一场硬仗:“王皓打左手将的时候总会遇到麻烦,许昕就是左手,陈玘也是,更不好打,这场球的变数挺大的。”在另一个半区,张继科4比2力克张超,郝帅4比0横扫闫安,郝帅和张继科将争夺决赛资格。

  大力感冒败给闫安

  八强之中,18岁的闫安是最大的黑马,去年在八一熔盛重工的锻炼让他迅速成长。在1/4决赛中,闫安0比4输给郝帅,王涛评点道:“闫安还年轻,在接发球的处理上不够好,完全被郝帅遏制住了,不过闫安进入八强是很正常的,不能算冷门。”

  值得一提的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生死战中,闫安以4比1战胜了上海老将王励勤。被小将抢走了八强席位,大力非常沮丧:“感冒对自己的身体还是有一定影响,主要体现在反应上,包括人的状态和起动受到了影响。”

  和王励勤一样,另一位老将马琳也没能进入八强,主帅刘国梁说:“王励勤、马琳等老将在冬训中又被打回了原形,这也是规律性的东西,他们必须经过竞争,接受小将的挑战。”(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