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中国队亚洲杯完胜科威特 张琳芃邓卓翔分别破门

来源:海口晚报
2011年01月09日12:52

  本报综合报道 8日晚,2011卡塔尔亚洲杯A组第二场比赛在阿拉法球场打响,下半时张琳芃远射球变向攻破科威特城门,此后邓卓翔任意球将比分扩大为2∶0。最终中国队首战2∶0胜科威特取得小组开门红,目前与乌兹别克斯坦并列小组第一。8日凌晨的揭幕战上,东道主卡塔尔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

  中国队与科威特此前交锋过16次,战绩为5胜6平5负;在以往亚洲杯赛事的4次交锋中,也是互为1胜2平1负。

  比赛第34分钟突起波澜———杨旭前场右侧积极逼抢,虽然被判定犯规,但在双双倒地双腿纠缠在一起时,科威特队纳达有明显的发力踹人动作,被主裁判果断出示红牌罚下。纳达下场后一直在蒙面痛哭。半场双方战为0∶0。

  易边后中国队用蒿俊闵换下曲波。第57分钟,蒿俊闵为中国队赢得右侧角球,邓卓翔传球直接转向球门,哈利迪将球托出底线;中国队左侧角球再由杨昊传至后点,双方球员争抢下皮球弹至大禁区前,张琳芃果断起脚攻门,皮球碰法迪勒后折线撞入球门下角,中国队1∶0领先。

  第66分钟,杨智飞身化解科威特边路传中,中国队就势展开反击,杨旭左侧带球准确分到右翼空档,蒿俊闵扣球摆脱时被阿提格铲倒,裁判向阿提格出示黄牌,中国队获得了禁区前偏右位置的任意球良机,邓卓翔主罚打出高水准,皮球绕过人墙也绕过了努力扑救的哈利迪,撞到远门柱内侧后弹入网内,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

  此后中国队进入防守反击的节奏中,科威特被迫前压尝试阵地战,但迟迟无法形成有效冲击。最终中国队2∶0奏凯。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