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首战浐灞三将“赵一脚”最佳 于海信心不足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1月09日12:55

  没有意外,来自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的三名国脚赵旭日、曲波和于海昨晚全部出现在了中科之战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当中,而他们也用努力回报了主帅高洪波对他们的信任,尤其是后腰赵旭日,表现着实不俗。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老将曲波成为第一个站出来“抢镜”的浐灞国脚,开场仅仅2分钟,司职右前卫的曲波便回到本方禁区前协助后卫防守,他果断的铲球阻断了科威特队阿里的突破,而曲波眼角也被对方的鞋钉划了一下,好在这没有影响曲波的状态。随后,曲波开始在进攻中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第6分钟,他接于海左路的传中后甩头攻门,为国足赢得一次角球机会。国足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来自曲波,第20分钟,他右路危险地带接赵旭日的精准过顶长传后立刻起脚攻门,险些打破场上僵局。美中不足的是,曲波在第32分钟因一次无谓的犯规吃到了国足本届杯赛的首张黄牌,下半场比赛,高洪波用蒿俊闵将曲波换下。

  如果说国足的首发球员昨天在比赛中都显得紧张的话,那绰号“赵一脚”的赵旭日就是国足阵中相对最不紧张的球员了,这也是他能够充分发挥出自己实力的前提。在后腰位置上,赵旭日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进攻中,他能为曲波等队友送出妙传,防守中,也起到了中路“屏障”的作用,关键是他头脑比较清醒,同时又能较为合理地运用技术动作,起到了在场上稳定军心的作用。高洪波下半场第77分钟用于涛将赵旭日换下,更多是出自战术方面的考虑,而绝非因为“赵一脚”状态不佳。

  相比之下,此前被寄予厚望的于海昨晚并未能在左前卫的位置上令人眼前一亮,突破时显得信心不足,传中的质量也有待提高,相信下一场比赛,于海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