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最嫩国足刮起青春风暴 四优势造就亚洲杯开门红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1月09日13:55

  优势一

  最嫩国足·年轻优势

  能吃能睡心理过硬

  大赛临头,过硬的心理素质可以让队伍避免一切干扰。高洪波对这些“85后”队员刮目相看:“这批小孩的确不一样,他们比我睡得还香、吃得还多。”

  尽管上半场比赛队员在多一人的情况下有些不知所措,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年轻的国足终于在下半场比赛掌控了场上优势。

  优势二

  体力充沛伤病不多

  年轻的优势不仅体现在以上诸多方面,伤病较少也是一个绝对的优势。

  国足在出征之前尽管遭遇过一些伤病的困扰,但是一些有伤在身需要时间恢复的球员都已经回到各自俱乐部,留下的是一支朝气蓬勃和体能充沛的球队。

  此次出征卡塔尔的国足,在经历一个多月的备战集训后,体能储备充足。

  优势三

  果断换人主帅胆大

  作为史上最年轻主帅,高洪波在本场比赛中用人大胆且富有魄力。在单前锋的位置上,高洪波最终选择了近来状态出色的小将杨旭,而没有起用此前的主力郜林。

  临阵换人也体现了高洪波一招妙棋满盘皆活的能力,下半时一开场高洪波用蒿俊闵替换下曲波之后立刻盘活了右路的进攻,也打开了球队的胜利之门。

  优势四

  贯彻战术 队员听话

  比赛中,高洪波一直站在场边指挥,“一起抢”和“传起来”的指令即使在电视机前也听得十分清晰。国足队员们在主帅的喊声下,拼抢得格外带劲。

  跟随国足的一位足协中层领导告诉记者,在这届国家队中,高洪波的威信很高,由于队中大多是年轻球员,而且不少人都是他一手提拔到国家队中的,队员对主教练的训练和战术布置很是推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