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贺炜:科威特遇冲动的惩罚 国足出线可能超60%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9日14:1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昨晚中国队2比0战胜10人科威特取得亚洲杯开门红,中央电视台足球评论员贺炜赛后表示:中国队首场取胜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中,科威特队员的冲动成就了中国队的胜利;第二场比赛中国队应该学习乌兹别克斯坦对付卡塔尔的招数,反击制胜。至于11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贺炜认为世界足球不会因为卡塔尔的天气而改变周期,恒温球场将成为现实的解决方案。下面是贺炜评论具体内容:

  中国队首场获胜,我个人认为是赢在情理之中,也是在意料之中的。科威特队员的过分冲动导致自己上半场就被罚下13号穆萨阿德,也让中国队上半时就取得了人数领先的优势。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有运气成分,其实在中国队第一个进球之前对方也有进球机会。今天中国队一是利用对方的失误抓住了对方的错误,另外可能是因为中国队今天运气不错:我们知道杨智有一个扑球脱手,那个球大部分都过了门线,没有整体过门线,这几次如果是让对方抓住了机会的话,中国队的心态就不太好办了。不过中国队最终成绩不错,2-0获胜,这样在第二场打东道主卡塔尔的时候就有更大的回旋的余地。这是第一场比赛,2-0拿下,起步平稳,非常地让人高兴开心,接下来希望中国队能够继续平稳的走下去。

  卡塔尔队从第一场表现来看,可能在主场他们的压力比较大,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而且他们在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他们的弱点被对方完全的把握住了。如果中国队看了第一场卡塔尔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他们可以更好的学习到乌兹别克斯坦对付卡塔尔的招数,可能会在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中收到更好的效果。卡塔尔队员的个人能力应该说还可以,但是整体不太好,中国队如果能够像第一场一样把心态放稳,让对方压出来,中国队打他们的反击,可能中国队第二场还是能获得不错的成绩,我个人认为。

  洲际大赛当中,按照历史的规律来讲,第一场小组赛获胜的队伍有百分之六十多的可能性都能出线。但是我们这个组是比较强的,往后还有东道主卡塔尔,最后一场还有实力很强的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队第一场比赛拿下之后形势非常地好,但是只是开了一个好头,往后走,第二场第三场比赛千万不能因为第一场比赛开局不错而掉以轻心,还要争取每一个细小的细节都要做到最好。

  中东地区我来过几次,多哈我是第一次来。多哈给我的感觉是传统的阿拉伯文明跟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一个城市。在这个城市当中你经常可以看到高楼大厦跟清真寺并存在你的视野当中。这是一个非常善良、热情的城市。当然离他们最终承办世界杯还有11年的时间,他们2022年才承办世界杯,他们还有很多的功夫需要去建设,需要去拓展自己。

  现在卡塔尔因为成功举办了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这次他们的亚洲杯组织还是不错的,我相信11年后的世界杯的组织也会让全球的球迷感到满意。夏天的时候我没有来过,听说夏天的时候室外会非常炎热,卡塔尔队在申办世界杯的时候提出,如果在夏天比赛他们会建设很多恒温球场,我相信他们有这样的财力和能力去建这个恒温球场。如果在冬天,冬天现在卡塔尔队的天气是不错的,但是要让世界足球为卡塔尔的冬天世界杯进行周期上的转变,我个人认为不太可能。我个人认为很可能还是在夏天,恒温球场可能是一个解决方案吧。(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