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卡塔尔人办事简单到极致 没有志愿者保安兼导游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1月09日14:47

  在昨晚进行的亚洲杯首战中,尽管上半场处于艰难的局面,但对手被罚下一人后,经过调整的中国队在下半场凭借张琳芃及邓卓翔的进球,以2:0战胜科威特队。接下来,中国队将迎战首战0:2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东道主卡塔尔队。

  中国球迷很给力

  组委会对中科之战的安保工作极为重视,为这场比赛增添了紧张气氛。

  由于阿尔加拉法体育场地处多哈郊区,所以很多中国记者中午就抵达赛场。一路上畅行无阻,车快到目的地,螺旋桨发出的巨大声音震耳欲聋,抬头一看,一架直升机就在头顶盘旋。司机误以为直升机是冲着记者乘坐的汽车而来,赶紧放慢速度,大概是怕引起误会。慢慢行驶了一段路,直升机也朝另一个方向飞走,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进了体育场没多久,那架直升机又长时间在球场上空盘旋。后来据了解,由于有科威特的要员观看这场比赛,所以安保措施不亚于开幕式。

  几百名华人华侨组成助威团为中国队助威,五星红旗把记者席对面的看台装扮得鲜艳夺目。中国队3点半做热身时,看台上的加油声整齐划一,身处异国他乡,能听到最熟悉的声音,队员们很受感动,来到中国球迷所在的看台下鞠躬致谢。由于地理位置很近的缘故,人数众多的科威特球迷占据了差不多一个看台,但中国球迷的气势不逊对方,电视监视器中反复给出中国球迷的镜头。而在中国队1:0领先后,人数上占优的科威特球迷则变得鸦雀无声。看台变成了中国球迷的舞台,“2:0”的喊声不绝于耳。

  西行随笔 简单到极致

  卡塔尔人做事情,很多时候简单至极。有些做法,按照咱们的思维来看,甚至有些不能接受。

  卡塔尔亚洲杯开幕式这么大的事情,居然前前后后只有20来分钟、动用了不到100人,还没欣赏够就演完了。再想看,2022年的时候再说吧。也别说,没有繁文缛节,看完了一点不累,很多记者都对这个简约的开幕式赞不绝口。

  还有更简单的,第一天去赛场,道边站一会儿,就会有所谓的“黑车”开过来问你去哪儿。拿出组委会发的媒体手册,把地点指给他,谈好价钱,上了车你就可以睡觉。这里民风比较淳朴,司机不会故意绕道,中途多“黑”一些车费,不给就把你扔在半道的事情还没听说过。车到地点,付了车费后要发票,司机拿出一张白纸,随便在上面画了两笔,这竟然就是发票!

  最简单的是只要到了新闻中心,不会英语也不用操心。有问题,只要能找到安保人员,把采访证给他一看,他就会领着你先到媒体工作间,不是这里没关系,再领你到餐厅,还不对,接着带你去卫生间,仍然不对,把你带到记者入场的专用通道,这回对了。多哈任何一个体育场看不到笑容可掬的年轻志愿者,安保人员既管安全,还兼着“导游”。简单!

  简单到了极致,就是一种美。

  机密攻略 战前泄露

  足球比赛首先是情报战,中国队几乎天天封闭训练的原因,就是不想让比赛的核心内容提前曝光,而要让对方措手不及。苦心保护的“秘密”,却在战前一小时被记者洞悉。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助理教练傅博在自己半场摆标志物,由10个标志物组成的虚拟阵型透露了中国队这场比赛的指导思想:左路主防,右路主攻。科威特队的右路进攻很有特点,右后卫拉希德和右边锋恩济这对组合进攻非常犀利,所以左后卫荣昊这边要形成以多防少。荣昊和于海这对左路搭档佯攻,调动对方防守重心右倾,瞅准机会,突然转移到自己的右路,发挥曲波的速度给对手致命一击。上半场,曲波的抽射险些敲开对手大门,应该说这个策略比较成功,只是运气差了一点。

  本组撰文 记者 赵睿 王纪强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