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名嘴点评国足范志毅乐观 刘建宏最担忧队员心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09日15:18

  华奥星空1月9日电(记者 杨宝岩)面对一路高开的中国队,中国足球的名嘴们却选择了“另类评球”的模式,换言之,对于中国足球目前在亚洲的处境和能力,大家有了更加中肯的看法。毕竟这只是小组赛中最平常的一场胜利。

  在中国队2比0战胜科威特队后,国足将迎战的是东道主卡塔尔队,在2006年12月,很多记者都会记得,当卡塔尔夺得06年亚运会足球冠军的时刻,整个多哈都在狂欢,卡塔尔热爱足球的程度远超过任何其他项目,所以他们重金买下很多南美球员,所以他们在下一场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势必大兵压境。

  面对这样的前提和困难,面对2比0的这样一场胜利,央视的名嘴和一些自身的足球人士给予了中肯的评价。

  央视主持人张斌在赛后点评说:“今天裁判在点球判罚上犯了一个有利于中国队的错误,必须承认这是足球比赛的第一部分,中国队以前在足球比赛中可能吃过裁判的亏,但是今天我们是受益者,至于科威特队获得的那张红牌,则是一点问题都没有。”一张毫无争议的红牌使科威特队在阵容上有所调整,也给了中国队机会,但是,不得不说,中国队第二粒进球堪称完美。

  而范志毅则在微博上乐观地表示:“进攻上球队一直贯穿高指导所要求的,在第一场比赛,尤其是在对手被罚下以后取得优势的时候,表现的很自如。在大赛中,年轻的队伍和队员都感到了压力,上半时国足略微有点急躁,下半时比赛从进攻中换上,蒿俊闵利用它能突能带的特点,此外赵旭日几场比赛发挥的也都不错。包括邓卓翔定位球,虽然他完全没有起到整场比赛承前启后的作用,但是作为年轻球员,他整场比赛已经完成了任务。年轻队员的提高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要求他们一下子就完美。”

  急躁的情绪和压力,这是这支队伍目前最让球迷担忧的,因为大赛之中谁能把握节奏,谁能处理好临门一脚,谁能够根据场上变化带动进攻,无论是两翼还是中路的进攻,赢球才是硬道理。

  而作为主教练高洪波,显然显得谨小慎微,他说:“第一场比赛获得胜利我非常开心,毕竟首战都是非常困难的,今天比赛的前30分对手打得非常出色。顶过前30分钟之后,我们慢慢把比赛节奏控制在自己的手中。应当说A组这4支球队实力接近,谁胜都是正常的,最后谁能出线我认为要到最后一轮才能见分晓。”

  最后一刻见分晓,这才是足球比赛的魅力所在,中国足球的阵容是由一群25岁左右的队员组成的,应该说队员都在当打之年,好的技战术思想和积极的心态,娴熟的比赛能力和经验都可以帮助他们在本次亚洲杯上更进一步。

  当然,在胜利面前,我们还应该学会思考,就如刘建宏所说:“没有人不喜欢胜利,没有人会拒绝三分。但是,除了运气和球员的灵光乍现,我们看到了什么?紧张、失误,不能控制球员心态的教练就不是一个合格的教练。高洪波获得了首场胜利,但是,他和球队需要总结的实在太多。我为胜利高兴,却对未来不敢乐观。赶紧做点什么吧,好让我们的球员能找到快乐踢球的感觉。”

  虽然刘建宏有点过于担忧,因为一个队伍对场地适应,比赛环境和强度适应都要通过一两场比赛来达到最佳,但是不难看出他对中国足球的期待。或许就如张斌在解说中提到的那样,中国队的大巴车上写的是腾飞的中国龙,他们都在热盼着中国足球像腾飞的中国龙一样傲视亚洲,冲向世界。(完)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