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帕切科:国安的专业让我惊讶 穆里尼奥非常伟大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1月09日14:49
  葡萄牙人开创了大航海时代,如今的北京国安队也即将在一个葡萄牙“船长”的带领下展开新的航程。帕切科昨晚在昆明海埂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很多人说你是一个喜欢开玩笑的人,是这样吗?

  帕切科(以下简称帕):在生活中确实是这样,因为我很乐观,因为我感觉很幸福,我对一切都很满意。不过在工作中我是个严肃的人,有些不苟言笑。不了解我的人,可能会以为我不高兴,其实并非如此。

  记:你怎样评价自己的球员生涯?

  帕:作为球员我曾在很多俱乐部效力过,但波尔图是我职业生涯的巅峰,在那里拿了很多奖。有趣的是,30天之内我曾与普拉蒂尼交手两次,分别代表俱乐部和国家队。当时我们还交换了球衣。

  记:你在博阿维斯塔队当教练时,曾多次击败过穆里尼奥。如今穆里尼奥的名气很大,你怎样评价和他的关系?

  帕:穆里尼奥是非常伟大的教练,我们在数次交锋中互有胜负。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像F1比赛一样,当你开着一辆强劲的跑车,你就有更多的机会获胜,但并非每次都能取胜。

  记:你认为执教亚洲球队和欧洲队有什么不同?

  帕:自从韩日世界杯后,我开始更多注意亚洲足球。我非常惊讶亚洲有这么多优秀的俱乐部和球员。亚洲足球的发展很快,与欧洲足球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能执教亚洲球队,我很高兴。

  记:谈谈对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印象吧。

  帕:国安俱乐部的专业和规范让我非常惊讶。我认为,无论是俱乐部的管理还是梯队建设都与欧洲球队无差别。国安俱乐部上至主席和总裁,下到教练、球员也都很职业、很敬业。

  记:从带队训练这几天的情况看,你怎么评价国安队员,对谁印象深刻?

  帕:训练中很多国安球员的技术之好让我非常惊讶。我认为中国球员需要做的是在思想上要更加努力、严谨一些。我个人与C·罗有很好的交情,大家都只看到他出色的身体素质,但这与他坚持不懈、严谨刻苦的训练分不开。我不是一个喜欢评价队员的人,但我还是要说,国安队一些30岁左右的老将真的都很优秀。

  记:这次冬训主要希望解决什么?达到什么样的目标?

  帕:现阶段国安队有很多新人,所以,我现在首要工作不是解决细节问题,而是选择我需要的球员,挑选出最佳组合。现在外援还没到位,我也要看他们是否符合我的打法和风格。至于未来目标,我要先挑选出二十多个我心目中优秀球员后再一步一步去制定计划。

  记:你的妻子病情是否稳定了?远离家人,她是否会支持您的决定?

  帕:首先我想感谢所有人对我妻子病情的关心,在国安我不止一次感受到大家的关心,为此我很感动。我妻子只有40岁,3年前她做过乳腺手术,当时恢复后无大碍。不过这次突然检查出情况,因此我不得不回国与她一起进行检查。好在结果呈良性,我才安心来到国安。葡萄牙人都喜欢远游,自古葡萄牙人就喜欢航海。我认为当足球教练就好比航海,无论葡萄牙、沙特还是中国,都是我的港湾。足球是我的工作,干喜欢的工作我很开心。

  (本报海埂今晨专电) 记者刘大伟 J190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