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新民晚报:处处闻啼鸟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1月09日16:39

  树不多,却总能听到鸟叫的声音,这在多哈算是一奇景。

  当地时间早晨7时30分,我总能随着窗外清脆的鸟鸣醒来,那是固定的闹钟;走在多哈的街头,也时常听到鸟儿轻啼,如同迷人的夜莺。那种声音,让人仿佛置身于幽静山林,全然忘记是在沙漠,只不过,每每抬头看天,天空没有一丝飞翔的痕迹。一个疑惑便总缠绕在心头:为何只听到鸟声,不见鸟儿?

  久而久之,我萌生了一种强烈的探索欲,想要看看那究竟是怎样的一种鸟:是如同喜马拉雅山雀一般拥有淡蓝色的尾羽,还是类似佛罗里达斑鸠一般有着五彩斑斓的身体?不过,却总是遍寻不着。

  昨天,就在体育场旁边,耳边再次响起了那熟悉的鸟声。循声一路找过去,谜底终于水落石出——一台高耸的扩音器喇叭,正不停地传出“鸟叫”。我恍然大悟,原来,那都是播放的音乐。

  天,居然能想出这种办法,不得不为卡塔尔人的“智慧”所折服。但不管如何,能够“处处闻啼鸟”,总是让人感到心情愉悦的事吧。 关尹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