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高家军亚洲杯首役几度惊险 2比0斩获开门红艰难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1月09日17:40

  对于远征卡塔尔的中国男足,因为有之前中国足球无数次让人心碎的记忆,因为有高洪波上任后几次让人惊喜的表现,中国球迷们可以说是在一种悲观的情绪中带着一些希望。昨晚,顶着这样期待的国足在多哈上演了自己的本届亚洲杯首秀。结果让人欣喜,凭借着张琳芃有些意外的进球和邓卓翔绝对惊艳的脚法,国足2比0击败科威特,取得开门红。北京时间13日凌晨,中国队将和东道主卡塔尔交手。

  一张红牌

  有一些突然 有一些改变

  中国男足这些年惨淡的表现,早已经给全国球迷留下了难以改变的印象,虽然高洪波率领的这支平均年龄不超过24岁的 “最嫩国足”还是留给我们不少希望,但当一向大嘴的郝海东在央视转播中预测中国队将会2比0取胜时,又有多少人敢相信他,但结果还真让他说中了。上半场,其实国足并没有表现出多少高于对手的地方,转折点出现在第34分钟,杨旭在一次拼抢中犯规,但对手在倒地后有一个蹬踏的报复动作,来自澳大利亚的主裁威廉斯掏出红牌,被罚下的内达掩面痛哭。中国队就此确立了人数上的优势,虽然上半场并没有体现出多少,但下半场的连续进球,不可否认此有着不小的关系。

  几度险情

  有一些心惊 有一些幸运

  中国队最后赢得了胜利,但是在国足取得进球之前,所有守在电视机前的球迷们,都会因为几个时刻而心惊胆战。第13分钟,科威特左侧渗透制造险情,穆塔瓦冲入禁区后抢先出脚捅球,随即迎上的杜威解围时将其踢到,国足队长这样的一个动作如果被判罚点球,其实也没有太大的争议,但主裁判威廉姆斯却没有理会,国足幸运逃过一劫。一次惊险时刻发生在下半场刚刚开始,科威特发出的任意球直接扫向球门近点,守门员杨智的身体在门线后将球挡住,科威特球员向裁判示意皮球已越过门线,但廉姆斯依然没有理会。从慢镜头可以看出,杨智的这次扑救确实很悬,皮球几乎已经整体滚过门线,到底算不算进只在毫厘之间。平安躲过这样两次危险时刻,国足才迎来了自己的辉煌时间。

  两个进球

  有一些意外 有一些惊艳

  应该说,“高家军”亚洲杯首秀的运气确实不错,前面的几次判罚是证明,下半场的第一个进球更是证明。第58分钟,中国队获得左侧角球,杨昊传至后点,双方球员争抢下皮球弹至禁区前,张琳芃起脚远射,皮球速度并不算快,但在碰到对方球员后变线,几名科威特防守队员和守门员都来不及反应,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入网,这位全队年龄最小的国脚就这样为中国队取得1比0领先。如果说国足的首个入球有些让人意外,那么第二个入球则堪称惊艳了。第66分钟,国足获得任意球机会,此前曾在国家队对阵法国热身赛中展现脚法的邓卓翔再度亮刀,踢出的皮球绕过人墙也绕过了努力扑救的对方门将,直入球门死角,2比0,国足就此锁定胜局。比赛结束之后,走进新闻发布会的高洪波,收获了中国记者的一片掌声。无论如何,这支年轻的国足用这样的首秀表现带给了所有球迷更多的希望。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