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罪臣将功补过破门 日本1-1惊险平约旦 视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9日23: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21点15分,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进入到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B组率先进行的一场较量中,夺冠大热门日本队迎来了约旦队的挑战,经过90分钟的激战,掌握了绝对主动权的日本队艰难的1-1战平约旦队,上半时结束前哈桑的远射打在吉田麻也身上折射破网,下半时90分钟吉田麻也头球破网自救,日本队凭借此球1-1打平约旦,艰难的拿到1分。颜晓华微博:日本踢球够大气>>

视频集锦-铁卫将功补过终场救主 日本1-1平约旦
进球-哈桑假扣远射变线破门 吉田麻也泰山压顶

  历史上3次登顶亚洲杯的日本队2010年年终排名亚洲第2,此次参加世界杯召回了德甲红星香川真司、长谷部诚、内田笃人以及世界杯上的悍将本田圭佑,日本足球包揽了广州亚运会男女足的两块金牌,在新帅扎切罗尼的带领下上届止步四强的日本队目标直指亚洲杯冠军。而约旦队则在此战之前仅参加了2004年在中国举行的亚洲杯,不过当时的约旦小组突围后还险些在点球大战中淘汰日本,曾经的黑马可谓是东亚劲旅的死敌。

  虽然实力对比日本队明显占优,但是作为首战扎切罗尼不敢怠慢,赛前两位主力中卫的伤缺令日本队的后场变得捉襟见肘,在首发阵容上,香川真司与本田圭佑领衔中前场,来自沙尔克04的内田笃人与老将远藤保仁坐镇后场。约旦队方面,锋线大将哈桑与阿卜杜拉顶在最前,法塔赫出任前腰,萨尔曼与亚辛坐镇后场,约旦队的阵容意图明显以守为主。

日本美女球迷多哈助阵 香川真司专属后援(组图)

  比赛开始之后日本队的进攻主要围绕着香川真司进行。第4分钟,长谷部诚在禁区弧顶处起脚凌空抽射被约旦后卫用身体挡出。第7分钟,前田辽一禁区弧顶接到本田圭佑的横敲,顺势起左脚低射偏出右侧立柱。第12分钟,约旦队获得前场定位球,阿米尔一脚似传似射的打门被川岛永嗣将球没收。第17分钟,本田圭佑接队友右路长传禁区内稍作调整直接打门被挡出。

  日本队在开局阶段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控球率竟高达8成。第22分钟,香川真司左边路带球切入禁区,轻巧的扣过一名补防队员后直接起右脚吊射远角,被约旦门将飞身扑出。第25分钟,长谷部诚外围凌空抽射,莎菲亚将球扑出,吉田麻也跟进补射入网,可惜裁判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不过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好球。第28分钟,法塔赫禁区左侧一脚远射偏出,约旦队完成了第一脚射门。

  第37分钟,阿米尔开出右侧角球,哈桑中路头球攻门弹地后稍稍偏出左门柱。第40分钟,香川真司接队友右路传球获得单刀良机,一脚低射竟被莎菲亚神奇扑出。第45分钟,约旦队神奇的领先了,哈桑右路得球内切起左脚一脚劲射,皮球弹在了吉田麻也脚上折射入网,1-0,约旦队打破僵局,吉田麻也进球被吹后又遭遇乌龙悲剧。 >>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随后上半场比赛结束,全面被动的约旦队1-0暂时领先。

幻灯:约旦锋煞轰破日本城门 全队场边磕头庆祝

  下半场易边再战,日本队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扎切罗尼用李忠诚换下了锋线上的前田辽一。第48分钟,阿米尔右路斜传禁区,法塔赫回头望月头槌偏出。第53分钟,本田圭佑任意球攻门被沙菲亚扑出。>>点击观看精彩视频 随后扎切罗尼用冈崎慎司换下松井大浦加强进攻。第58分钟,冈崎慎司边路横传禁区,长谷部诚插上铲射稍稍偏出。

  面对着日本队的猛攻,约旦队的体能逐渐出现了问题。第66分钟,冈崎慎司左路内切一脚冷射偏出近门柱。第71分钟,本田圭佑左路送出妙传,冈崎慎司接球准备射门被对手倒钩解围。第75分钟,阿克尔在拼抢中被撞倒受伤下场。第78分钟,本田圭佑左路得球横向内切突然冷射,被门将莎菲亚机敏扑住。

  面对约旦的铁桶阵日本队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第83分钟,远藤保仁45度斜传,冈崎慎司后点越位位置攻门高出。第86分钟,吉田麻也接远藤保仁右侧角球头球偏出。第90分钟,日本队获得左侧角球,皮球开到后点吉田麻也适时插上高高跃起头槌破网,1-1,日本队扳平了比分。 >>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最终,全场比赛补时3分钟后结束,吉田麻也一喜一悲,日本队与约旦队1-1握手言和各取一分。(搜狐体育 张志清)

1.您如何看日本1-1约旦以及沙特1-2叙利亚?





2.您如何看亚洲杯开赛以来的折射乌龙球?




查看结果

  日本队出场阵容(4-5-1):1-川岛永嗣;6-内田笃人、4-今野泰幸、22-吉田麻也、5-长友佑都;7-远藤保仁、8-松井大辅(54’9-冈崎慎司)、10-香川真司、18-本田圭佑(89’ 14-藤本淳吾)、17-长谷部诚;11 前田辽一(46’19-李忠诚)

  约旦队出场阵容(4-4-2):1-阿米尔•沙菲亚;3-苏莱曼•萨尔曼、8-巴沙尔•巴尼•亚辛、17-哈蒂姆•阿克尔(79’阿尔德马里)、16-巴西姆•法塔希;4-巴哈•阿卜杜•拉赫曼、15-沙迪•阿布•哈什哈什、7-阿米尔•齐布、9-奥代•塞菲•法塔赫;14-阿卜杜拉•齐布(70’21-哈里姆)、18-哈桑•阿卜杜勒

  黄牌记录:17-哈蒂姆•阿克尔 18-哈桑•阿卜杜勒(约旦)

 

相关阅读:

直击:约旦南向磕头庆祝进球 球迷幸灾乐祸唱歌

宫磊:约旦中路封死日本 国足可学密集防守妙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