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宫磊:约旦中路封死日本 国足可学密集防守妙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9日23:27

视频集锦-铁卫将功补过终场救主 日本1-1平约旦
进球-哈桑假扣远射变线破门 吉田麻也泰山压顶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9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9日晚,2011年亚洲杯比赛进入B组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小组赛中,亚洲劲旅日本队全场处于落后状态,最后还是依靠伤停补时阶段的一个进球以1-1逼平约旦队,整体表现多少有些出乎球迷意料。转播这场比赛的央视解说嘉宾宫磊认为,西亚球队约旦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如果中国队在小组出线之后遭遇日本队,那么今天约旦队的发挥就可以给国足很大借鉴。

幻灯:约旦锋煞轰破日本城门 全队场边磕头庆祝

  本场比赛约旦队在上半场最后阶段取得了进球,处于弱者地位的约旦先进球,确实让很多球迷吃惊,特别是当日本队在下半场迟迟无法取得进球时,所有人即将看见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的第一个冷门,随后再次发生奇迹,久攻不下的日本队在伤停补时终于自我救赎成功,中后卫吉田麻也上前助攻头球破门成功,也避免了日本队的败仗。

  宫磊认为约旦队在面对强大对手时,把日本队研究地非常透彻,首先日本队擅长中路渗透打法,轻易不会使出冲吊式打法,这样他们便进行了中路密集防守,将日本队的传切完全掐死,这样使得日本队在全场大部分时间内空有控球率却无进球。

  “约旦队这场比赛防守工作做得确实出色,他们的使用的是中路收缩的4后卫战术,有的时候还变成5后卫。当日本队前锋从一次侵入时,约旦队边前卫会回收夹击日本队前锋,形成5后卫阵型,这样的打法让日本队很不适应”宫磊说。

  虽然从比分上看,双方战成1-1平,不过宫磊表示两支队伍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一方面这场比赛日本队的控球时间、威胁进攻次数、射门次数以及定位球都要多于约旦队,他们基本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另外一方面约旦队门将阿米尔-沙菲亚全场表现出色,扑出了至少3个必进球机会,“所以说一个队伍有一个好门将等于成功了一半。如果没有门将的出色发挥,今天约旦队避免不了失败的命运。”

日本美女球迷多哈助阵 香川真司专属后援(组图)

  通过这样一场比赛,宫磊认为约旦队的发挥确实值得中国队借鉴,目前中国队和日本队所在的AB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之后,将进行交叉淘汰赛,中国队有可能将在淘汰赛遭遇日本队,所以宫磊也是未雨绸缪,“约旦队的这场比赛战略是成功的,将日本队研究地很透彻。中国队的个人能力以及前锋冲击力不比日本队差,只要在防守工作上做得到位的话,双方还是非常有的一打。”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