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布冯7年蛰伏终复仇 亚洲杯不败复制喀麦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1年01月10日00:54

    搜狐体育讯 亚洲足坛的顶尖阶层中,日本占据一席毫无疑问。然而在2011卡塔尔亚洲杯B组首场比赛中,面对亚洲二流边缘徘徊的约旦队,夺冠大热门日本队却出人意料的被对手领先大半场之后,勉强最后时刻追平比分,险些创造了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而在亚洲杯历史上,约旦队并不是第一次给日本制造麻烦,早在2004年中国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约旦队就曾成功的将日本队拖入点球决战,而后点球大战的突然移门风波,使得约旦大好局面下功亏一篑。时隔7年之后,两队再次相遇在亚洲杯赛场正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而参加过两队上次较量的约旦门将阿米尔-沙菲尔本场比赛险些成为主宰者,但一场平局的结果足以维系约旦队亚洲杯决赛圈唯一常规时间内不败球队之名。

  早在7年之前中国举行的亚洲杯赛事中,年仅22岁的约旦门将阿米尔-沙菲尔就在与韩国一战中一举成名。那场比赛中韩国队李东国、安贞焕以及薛绮炫等轮番施射,却全然无法攻破沙菲尔把守的城池。而沙菲尔小组三场比赛中的高接抵挡,确保了约旦在小组赛中保持不败最终突围而出,舆论界一致惊呼“亚洲布冯”横空出世。但该届比赛中,留给沙菲尔最大的遗憾莫过于四分之一决赛与日本的较量,在约旦队开场之后攻入一球的情况下,却由于2分钟之后沙菲尔的失误导致比分最终被扳平。而在点球决战中,日本名将中村俊辅与三都主都先后将球射飞,但随后日本队要求更换罚点球的球门被主裁允许,导致亚洲杯历史上最大点球逆转诞生,虽然沙菲尔最终扑出了中泽佑二的点球,但失败者的头衔对于这名天才门将来说无疑打击巨大。

  而在2011亚洲杯B组的第一场比赛中,沙菲尔再次代表约旦守卫龙门,对手虽然是日本队,但人员早已物是人非,除去远藤保仁之外,再无一张熟悉面孔。而日本队的核心人物也由中村俊辅变为本田圭佑与香川真司的双核。但7年的时间显然令沙菲尔变得更加成熟,在他的率领下,约旦队面对夺冠热门,在场上丝毫不畏惧对手。沙菲尔更是屡屡将对手必入球瓦解,数据显示,全场比赛沙菲尔共做出7次关键扑救,几乎以一己之力将双方并不对等的实力天枰拉回平衡点。而日本队直至比赛最后一刻才扳平比分,从现场日本球员表情来看,颇有死里逃生之感。

  7年的等待,虽然未能完成复仇。但就约旦与日本在亚洲足坛所处地位以及实力而言,这一平局的战绩却足以令约旦人自豪。而在本场比赛之后,自2004年首次参加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以来,约旦队是唯一一支常规时间没有输球的球队,而在参加的5场480分钟的比赛中,他们1胜4平,只失2球。其轨迹颇有当年世界杯上黑马非洲雄狮喀麦隆的风采。1982年世界杯上,喀麦隆保持不败却遭淘汰。而时隔八年之后,却在意大利之夏成为世人瞩目焦点。亚洲布冯卷土重来,约旦逼平日本延续亚洲杯常规时间不败黑马相尽显。(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