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科威特怒斥主裁黑哨 上诉争议判罚遭亚足联驳回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1月10日00:52
    首战过后,一片争议!凭借张琳芃和邓卓翔的进球,国足前晚2比0完胜对手赢得亚洲杯开门红,科威特队在赛后抓住3次争议判罚不放,怒称澳大利亚主裁判威廉斯是“黑哨”,认为威廉斯在比赛中的错误判罚是科威特队输球的主因,并就此提出上诉。昨天,亚足联技术委员会驳回了科威特队的上诉。

  3次判罚惹恼科威特人

  在中国队2比0战胜科威特队的赛后,科威特队方面认为澳大利亚主裁判威廉斯的3次错判是球队输球的主因,并向亚足联提出上诉,“漏判点球、红牌过重和进球遭吹”。

  主帅戈兰称,“我不想去评论裁判,但裁判肯定没有帮我们。”戈兰表示,本场比赛裁判犯了一些错误,“有队员告诉我,下半场杨智脱手的那个球已经越过了门线。”

  科威特媒体对威廉斯的执法进行了诸多侮辱性的抨击,称他是恶意陷害科威特队,就是打算让科威特队输球,并且建议亚足联对澳大利亚裁判禁赛一年。
幻灯:中国队2-0科威特精选 40大瞬间完美记录


  科威特足协官员赛后也非常愤怒,并向亚足联提起上诉,他们认为主裁判威廉斯存在3次严重错判,并一度声称要退出亚洲杯。

  昨天,亚足联驳回了科威特队的上诉,科威特足协主席塔拉尔透露,被驳回的原因是“上诉报告超过了规定的赛后两小时的期限”,在这种情况下,塔拉尔只能安抚球员,希望队员们能尽快忘掉这场比赛,打好后面两场小组赛。

  争议1

  点球没判?

  杜威认为对方假摔

  国足和科威特队一战第12分钟,杜威在禁区内踢倒穆塔瓦,主裁判威廉斯未判点球。

  对于这个争议判罚,杜威理直气壮地倒打一耙,“我认为裁判的判罚很正确,他就是假摔!”

  慢镜头显示,杜威的确没有踢到球,而是踢倒了对手。“金哨”孙葆洁表示,裁判员一般在重大比赛中的判罚比较谨慎,没有看清楚犯规动作是不会判罚点球的,可以说这次判罚并不能说明主裁判有意偏袒中国队。

  事实上,同样在上半时的比赛中,科威特门将脱手,中国队球员被铲倒在地,裁判也同样谨慎地没有判罚。

  争议2

  红牌过重?

  野蛮动作理应罚下

  比赛第34分钟,杨旭前场右侧逼抢,虽然被判定犯规,但在双双倒地的情况下,科威特队员纳达因为踢人被红牌罚下。

  慢镜头显示,裁判的这次判罚十分准确,纳达有明显的发力踹人动作。

  孙葆洁表示,这个判罚毫无争议,因为对方在死球的情况下主动攻击对手,属于野蛮犯规动作,理应被罚下。

  争议3

  门线悬案?

  兰帕德比这冤多了

  下半时开场不到1分钟,科威特队员任意球直接打门,杨智在门线后将球按住,科威特球员示意皮球已越过门线,裁判并没理会。这个球进没进?成了亚洲杯开赛后的第一件悬案。

  慢镜头显示,在皮球的9/10都已越过球门线的一瞬间,杨智挡住了皮球。根据规则,足球投影的全部越过门线才算进球。因此,从慢镜头无法判断这个球是否进了。虽有图片显示皮球已整体越过门线,但考虑到摄影师的角度问题,并不能作为判定这次门线悬案的依据。

  杨智昨天说:“如果你问我,我当然说没进了!”杨智回忆当时的情形说:“只记得把球按在球门线上,没有注意球是否越过门线。看到裁判并没吹哨,就立即把球抛了出去。”

  1966年世界杯的门线悬案至今没有水落石出,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兰帕德的那脚射门虽然慢镜头显示已经过了门线“十几公里”,但仍被吹掉。因此,门线悬案在国际足坛历来存在争议,没有底线裁判的帮忙,谁比谁冤还真说不清。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