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B组两黑马搅局殃及国足 赛程劣势恐遭日本算计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0日03:4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2011亚洲杯B组比赛全面拉开战幕。本小组中两支夺冠热门球队日本与沙特分别对阵约旦与叙利亚队,结果两场比赛冷门迭爆。日本队苦战至最后一分钟,才苦苦1-1追平约旦,勉强保住颜面。而前亚洲冠军沙特则被叙利亚两记诡异的折射破门,以1-2不敌对手。该小组首轮战罢,原本赛前预测的强弱分明之势风云突变,这也使得复赛阶段将与本小组前两名厮杀的A组诸队头疼不已。

  A组首轮赛事之后,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双双以2-0的比分战胜各自对手,并列榜首。而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将与首轮败阵的东道主卡塔尔相遇。卡塔尔首场不敌乌兹别克斯坦之后,形势已经十万火急,摆在他们面前的只有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取得全胜,才能将出线主动权掌控在自己手中。而中国队若想提前占据本小组制高点,则需要延续胜利步伐。同样的情况也对本小组中乌兹别克斯坦与科威特适用。但不管最终本小组出线形势如何,四支球队显然都不愿意在复赛中遭遇强大的日本队。但由于首战只取得1分,日本队接下来的日子并不好过。已经输红眼的沙特,以及比之约旦人身体更为强壮奔跑更加积极的叙利亚人,谁也不是省油的灯。若出现极端情况,日本被小组淘汰并非毫无可能。而一旦日本排名小组第二进军复赛,对于A组千辛万苦才取得头名出线资格的球队来说,简直是一场巨大的灾难。

幻灯:国足刺探日本队情报 张吉龙哈曼并肩观赛

  从赛前舆论以及专家对于AB两组的形势分析来看,中国队所在的A组杀出重围的难度系数显然要高于B组,但首轮战罢之后却是冷门迭爆。先是东道主卡塔尔的出师不利,接着日本与沙特相继被对手爆冷。这种情况也就是说三大夺冠热门球队不约而同遭遇了极大的困境,当务之急非展望今后而是如何在本小组中自保。相比较而言,低调的中国国足本在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占据了一个有利的位置,但由于今天B组中两场出人意料的比赛结果,却使得国足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从出线局面上进行分析,中国国足只需要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再取胜一场,就极有可能获得出线权。而从卡塔尔首轮虽显现的状态来说,若不加以改变,很有可能成为亚洲杯历史上最为耻辱的东道主之一,小组第二轮即遭淘汰。而对于中国国足来说,再不济也能在小组最后一轮火拼乌兹别克斯坦。因此他们处于极为有利的位置,甚至取得小组第一也绝非奢望。

  但从赛程上来说,由于A租最后一轮比赛早于B组率先结束,这其中就存在着一个极大的变数。日本队第二轮遭遇叙利亚,末轮则直接与沙特碰撞。按照目前情况分析,沙特或日本之间中的一支球队极有可能小组陨落。从实力上分析,沙特折戟的可能性更大,而日本队完全可能依照A组出线形势,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大做文章。从以往交锋历史以及对阵双方实力上来说,日本则很有可能挑选中国队为复赛对手。一旦出现上述情况,那么对于中国队来说继续前行的可能性将大大降低。

  正是因为B组两大黑马的搅局,使得明朗的强弱格局出现变故,进而威胁到A组最终出线球队。但A组球队却因为本来就错综复杂以及赛程的关系而无能为力。这对于国足来说绝非一个好消息。而不管日本队是否最终借赛程之便,选择中国队成为复赛对手,但一场有关两小组的博弈却已经正式拉开帷幕。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形势,也将使得中国队在短暂的兴奋之后,不得不重新审视亚洲杯赛事中的最新走势。(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