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亚洲第一哨”西村雄一 因为自信所以成功(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10日00:56
  因为自信,所以成功

  新快报特派多哈记者 叶慧

  昨天是亚洲杯的裁判媒体日,只要当天没有比赛执法任务在身的亚洲杯裁判,都被要求出席这次活动。在卡塔尔竞技俱乐部的活动现场,新快报记者遇见了当今“亚洲足坛第一哨”、日本籍裁判西村雄一,并对其进行了专访。

  新快报记者:你已经执法过世界杯、非洲杯,这次也是你的第二次亚洲杯执法,您觉得执法亚洲杯和世界杯或者其他比赛有什么不一样?

  西村雄一:没什么不同,足球比赛还是足球比赛,不管是世界杯还是亚洲杯,裁判干的活都是一样的,不一样的只是球员,而不是裁判。

  新快报记者:这届亚洲杯才打了两场比赛,关于裁判的争议接连不断,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西村雄一:任何一项足球比赛都会有关于裁判的话题。裁判不可能是永远正确的,我们只是希望在执法过程中能够尽可能减少出错的机会,不会影响比赛的进程结果。能够做到这一点,就是一位成功的裁判。

  新快报记者:你被誉为亚洲第一哨,可以说是一位成功的裁判,你觉得在执法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西村雄一:多谢夸奖,不过我觉得自己距离成功这个高度还有一段距离。要想在国际足坛中获得成功,作为裁判员必须更勇敢、更自信、更果断,不要害怕任何自己做出的决定,更不能被场上的球员和场下的教练左右自己的判罚,这是所有裁判在走向成功之前必须具备的。要不然,主教练和球员的压力会让你崩溃,会出现更多的错误,无法发挥出自己的执法水平。

  新快报记者:你看了昨晚中国和科威特的比赛吗?对科威特下半场开始不久的那个无效进球的判罚有什么看法?

  西村雄一:看了,我看了这场比赛的电视直播。对于那个判罚我不方便评论。因为当值主裁判做出的决定就是最正确的判决。同一个问题,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看法,我的观点并不代表当值主裁判的观点。新快报记者:这是亚洲杯第一次主办裁判媒体日,你在南非世界杯也参加过裁判日的活动,两者有什么不同吗?

  西村雄一:媒体是足球比赛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因为他们是来报道、宣传比赛的,让全世界去了解这个比赛。安排裁判媒体日的活动,既能够让我们参加亚洲杯执法的裁判们有一个走到一起、相互学习、交流心得的机会,也能够让我们裁判和媒体有更多交流的机会,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这是非常有必要的。

  新快报记者:这届亚洲杯揭幕战是你主吹的,有想过执法决赛吗?

  西村雄一:(微笑)我想不会了,因为日本会进决赛的,我不可能执法自己国家参加的决赛。就算日本进不了决赛,我也未必会执法决赛,因为亚洲还有很多好的裁判,机会在每个人面前都是平等的。

  人物简介

  西村雄一:日本籍国际级主裁判,39岁。

  2003年进入日本J联赛担任主裁判,2004年成为了日本历史上第五名不需要其他工作、直接从足协领取工资的职业裁判。他和中国足球的接触是在2004年于上海主吹了A3联赛的上海申花对城南一和的比赛。

  西村雄一主吹的首个国际大赛就是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在当时中国1∶1战平韩国的比赛中,西村雄一先后向中国队的郜林、曹阳和李玮峰三人出示红牌。最让人啼笑皆非的是,郜林所领到的红牌缘于西村在比赛中将郜林误认为李玮峰,并将其无辜罚下。当李玮峰随后也领到红牌下场时,“大头”也成了一场比赛可以领两张红牌才下场的特殊队员。

  之后,西村雄一先后执法过2007年世少赛、2008年非洲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南非世界杯上,西村雄一的执法表现赢得一致好评,更被誉为当今“亚洲足坛第一哨”。不久前结束的世俱杯决赛就是由这位日本人执法的。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