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刘国梁说完小球评大球 谈国足亚洲杯应在运气上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10日05:35

  本报讯 在昨天结束的中国男乒首轮“直通鹿特丹”世乒赛选拔赛决赛中,王皓一扫去年的低迷,以4比1击败状态火热的张继科赢得冠军。对于王皓的东山再起,主帅刘国梁直言“最为满意”,这也让他谈兴甚佳,甚至“跨界”点评起前晚国足的表现,不过,他认为国足赢在“运气”上。

  前不久男足备战亚洲杯前,刘国梁曾受邀与国足将士座谈,这份渊源让前晚“直通赛”后的刘国梁,回到房间“准时收看”了国足与科威特队的直播赛事。“国足很少能有这么好的运气,”昨天的“直通赛”后,刘国梁向记者笑着调侃起国足,他认为,“杜威的犯规、后来我们球门的那个门线球以及对手的红牌,这些判罚明显有利于国足。”而作为一个球迷,刘国梁还谈到了他对这场比赛的整体看法,“整场中国队打得太紧张了,太拘谨,而科威特队员则是太亢奋,他们可能感觉卡塔尔跟他们的主场差不多,这一太亢奋反倒控制不住情绪,就拿了张红牌,这张红牌是个转折点。”

  与国足赢在“运气”不同,刘国梁认为王皓的新年首冠则完全来自于技术能力,他甚至当着全队的面表示,“王皓的整体技战术能力在所有人之上,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这样,如果在计谋这方面能有马琳的水平,那毫无疑问会迎来运动生涯的最高峰。”

  据悉,中国男队还将在3月份进行第二次“直通鹿特丹” 选拔赛,届时两次选拔赛成绩相加前四名的选手将获得世乒赛资格。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