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客场4-0战胜拉科鲁尼亚 创西甲82年来最佳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1月10日05:05
  楚天都市报讯 昨天在西甲第18轮客场4比0战胜拉科鲁尼亚之后,巴塞罗那创造了西甲82年历史上最好的首循环客场成绩纪录:9战9胜。没有对手,瓜迪奥拉的球队每个赛季都能刷新一项纪录,2009年他们成为足球史上第一个“六冠王”,2010年则以创五大联赛纪录的99分夺冠。

  巴萨,继续创造纪录

  成为西甲历史上第一支半程客场全胜的球队之后,巴萨还将在创造纪录的路上前行:目前他们距离克鲁伊夫的“梦一队”连续27场不败的俱乐部纪录只差一场,只要在随后的国王杯和西甲联赛分别战胜皇家贝蒂斯和马拉加,就能再创新高。如果能够打破这个纪录,巴萨还将以52分的超高分改写西甲半程积分纪录。

  梅西助攻已达15次

  在与拉科的比赛中,梅西将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提高到18个,另外,阿根廷人在各项赛事中助攻数已经达到15次,非常接近他在2008-2009赛季创造的18次助攻的个人纪录。

  1月10日,梅西将与哈维、伊涅斯塔前往瑞士苏黎世参加FIFA金球奖颁奖典礼。

  “三叉戟”令人胆寒

  梅西(Messi)、比利亚(Vila)、佩德罗(Pedro)的巴萨锋线三叉戟被称为“MVP组合”,本赛季至今,三人联手打进39个联赛进球,比皇马之外的其他18支西甲球队的进球数都要多。

  这一数据已全面超越了2008-2009赛季由梅西、埃托奥、亨利组成的三叉戟,小将佩德罗本赛季在各项赛事的进球已经达到14个,另外有7次助攻,数据甚至超过比利亚的14球5次助攻,成为西班牙本土前锋中数据最华丽的一位。 黄嘉鑫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